智慧物流 精英领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0-31
分享到
2012 年10 月30 日,作为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同期活动的“2012亚洲物流信息化国际峰会”在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峰会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12 年10 月30 日,作为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同期活动的“2012亚洲物流信息化国际峰会”在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峰会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报关协会、上海浦江海关、航运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和上海欣海报关有限公司协办,航运服务研究所承办。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智慧物流精英领跑”,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物流公司、制造业物流负责人和物流信息化专家等众多行内精英120 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峰会。大会从生产物流信息化、流通物流信息化、物流外包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信息化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研讨。同时,还举办了“通关作业无纸化宣讲”活动,并发布了“2012 第三季度上海口岸(进出口申报)通关排行榜”。

来自上海美化系统有限公司的张慧副总经理作了题为“供应链金融及绩效优化创新研讨”的演讲。口岸通关效率低,通关差错率、海关查验率高,物流服务商综合服务水平低下,对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状况缺乏分析等问题是长期困扰企业供应链的难题。通过对厂商的通关绩效进行分析,可有效改善企业的通关效率、查验率、通关不良率等关键物流KPI 指标;通过对试点企业进行的效果统计,使用了通关便利化信息服务的企业,其进口通关服务效率提升了32%,通关差错率降低了26%,通关退单的处置时间节省了54%,因为供应商问题造成的查验不良率下降了43%,物流服务商的服务达标率上升了27% ;通关绩效分析,以及其他通关便利服务,将为厂商提供更为便捷、畅通和高效的口岸通关服务环境。

此外,来自上海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中心软件平台服务部副主任孔磊先生、上海全时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涛先生、上海浦江海关副关长奚晓军先生和上海市报关协会秘书长顾百川先生等也纷纷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演讲。

会后,与会嘉宾同听众一同参观了此次CeMAT ASIA 2012 展览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