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起重机械板块领跑全球 赢得广泛赞誉

文章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发布时间:2013-01-14
分享到
2012年徐工集团在起重机械板块的优异表现,再次赢得广泛赞誉.迄今为止,徐工集团已形成了国内独有的400吨以上全系型谱,全面掌握了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的核心关键技术.

2012年徐工集团在起重机械板块的优异表现,再次赢得广泛赞誉。

2012年上海宝马展,徐工集团的起重机展品包括七项类别八大产品,主要有全球最大吨位、技术含量最高的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新一代XCL800轮式桁架臂起重机,“亚洲第一”的动臂式塔机 XGTL1600,RT200E越野轮胎起重机,XCS45正面吊运起重机、XGC500履带起重机,XCT220汽车起重机,XCT80汽车起重机。

徐工在起重机械方面的卓越表现,可谓是“十年磨一剑”。自2002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全地面起重机产品以来,徐工重型每前进一步,都以起重机产业大型化扎实铺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方向。10年间,徐工不断创造着行业第一,从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再到当前推出的两个“世界第一”: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

据了解,中国起重机行业技术含量最高的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均是在徐工率先诞生并实现商品化。本届展会上亮相的全球最大吨位、技术含量最高的XCA5000全地面起重机,突破了智能控制技术、双动力驱动技术等七项核心技术,形成50项专利,使起重能力达到 3.6MW风机的吊装施工需求,在超大型起重机的安全、可靠性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迄今为止,徐工集团已形成了国内独有的400吨以上全系型谱,全面掌握了超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的核心关键技术。徐工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型谱宽度和密度已超越国际同行,汽车起重机已构建形成最密集的型谱群,新引进的塔机板块在公司大力扶持下实现动臂式技术的全新突破,起重机总体专利技术已达1000余项。

2012年以来,徐工在起重机械方面又有了新的动作。通过整合旗下产业,成立了起重机板块事业部,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特种消防车各子板块的资源全面匹配到位,实现了在研发平台、信息化平台、市场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轮式起重机保持稳固份额的同时,履带起重机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占有率逼进第一位,塔机业务增幅高达138%,消防车业务增幅111.2%,起重机板块整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徐工集团起重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汉徐在客户大会上介绍说,2012年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的新客户达到了销售比例的45%以上,青岛风电工程、武汉乙烯工程、广东茂名石化吊装等均是今年新发展的客户。同时,徐工还与中石化签订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战略合作协议。本届展会期间,中石化十建公司向徐工重型颁发了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首轮工况验证证书。至此,徐工集团在成功保持亚洲最大移动式起重机———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工程应用的基础上,再成为全球移动式起重机应用能力新纪录的创造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