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0辆北奔LNG牵引车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1-14
分享到
每年农历年前都有机会跟新疆迪灵杰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雷建国总裁见上一面,每次见面都有惊喜:公司扩大了规模,车辆销售又突破了,开拓了新疆空白地区等,而这次见面是迪灵杰交付30辆北奔LNG牵引车给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

每年农历年前都有机会跟新疆迪灵杰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雷建国总裁见上一面,每次见面都有惊喜:公司扩大了规模,车辆销售又突破了,开拓了新疆空白地区等,而这次见面是迪灵杰交付30辆北奔LNG牵引车给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可这次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一个细节:听他们闲聊时,发现如今去迪灵杰公司,保安会一直引导你把车头朝前摆正为止,而这一规矩还是塔里木石油分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给迪灵杰的建议,只基于一点:车辆如此停放不仅更方便,而且更安全。

“微服私访”考察北奔LNG重卡

记者通过了解,得知提出这个建议的就是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运输部安全部长杨部长,在一次考察迪灵杰公司后,杨部长对雷建国提及,虽然有些人习惯已养成,车辆随便停放,而要改变用户停车习惯,可能需要花很多时间引导,可等车头朝前摆正后,出发时就非常顺畅了,而且也不会发生刮车等安全隐患。雷总听此建议后,从自我做起,并让全体员工和客户进店购车时都遵循此规矩,一年以后,公司的做法得到了客户的称赞,都认为如此停放更安全和便捷。从这件小事上,或许可以折射出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对安全和细节的重视程度,也能折射出迪灵杰公司的认真态度。

谈及此次交车,杨部长告诉记者,与迪灵杰公司接触的日子在2011年10月7日,可经过一年多后,双方才达成了采购订单。为何赶时间跨度如此长,原来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进行了长期的严格考察和“微服私访”,“我们公司对车辆的安全性十分重视,我们拉的是原油,属于危险品运输,容不得有任何的安全隐患,我们之前用的是柴油车,这次想更换LNG气体车时我们考虑了很久,我在一年内去找过三家用户,详细问了他们使用北奔LNG车辆的情况,包括北奔LNG车辆的安全性如何?在新疆严寒地方气体是否能充上?罐体会不会漏气等,这三家用户有集团用户,也有散户,使用北奔的LNG车辆至少超过半年以上,这些担心的问题都得到了他们肯定的答复,而这一切我都没有跟迪灵杰的人说过,直到我们自己确认后,我才把这事告诉了他们”,如此严格的审核条件可见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对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

除了安全因素,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对成本的控制也很关注,由于天然气价格比柴油更低,购车时比柴油机多出的成本,经过实践经验计算能在一年之内收回多出的成本。另外,LNG气体车在后期运营上能比柴油车节省十多万的运营成本,对于车队,经济优势更为明显,综合考虑,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才最终选定北奔LNG 车辆。

探寻气源合作模式 倡导保护环境责任

“微服私访”确认北奔LNG车辆在安全和经济上的优势后,他们同时进行着另一项计划:解决气源问题。“光有车没有气源肯定不行,在喀什,甚至在南疆加气站建设程度不如北疆发达,我们一开始也担心气源的问题,后面我们找到了昆仑能源新疆喀什新捷有限公司,他们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也主动跟我们联系,并告诉我们,在南疆已经有一个LNG加气站,另外2013年还有6个加气站将建设完成,其中大部分都将在上半年完成建设,同时新捷能源公司在LNG车辆集中地区设置撬站供应加气问题,另外还准备了流动加气点等多种形式解决加气问题。

据了解,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从塔中油田和河田石油拉原油到喀什,从塔中到喀什距离860公里,从河田到喀什距离680公里,而北奔LNG牵引车,加满气体后续航里程近1000公里,有了气源就不必担心了,“不过即使中途要临时加气,还有新捷能源的流动网点,我们更不用担心车辆加气问题”,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运输部总经理廖庆荣如是告诉记者,至此,有了车辆和气源的双重保障,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最终与新疆迪灵杰汽车销售公司签订了30辆北奔LNG牵引车订单。

“其实我们订购北奔LNG牵引车除了经济成本和安全因素,更希望通过我们公司在当地的影响力,推广LNG气体车的发展,新疆气体能源丰富,可气体车的发展,特别是在南疆使用情况并不乐观,存在很大的空白,我们认为LNG车辆气体的清洁能源对环境保护有很大帮助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举动推广LNG气体,把保护环境责任传达给我们喀什甚至南疆的用户”廖总语重心长地对记者提到,新疆西部大开发持续进行中,特别是喀什,地处要塞,毗邻中亚五国,全国的货物通过车辆运输经过乌鲁木齐,再经过喀什到达中亚五国,物流量大。另外,喀什地区近几年各种基建工程正在开展,卡车需求量也大,如果用户能使用上LNG气体车,不仅给用户节省经济成本,使用清洁动力更能保护新疆环境,一举两得。据了解,新疆迪灵杰在北奔LNG牵引车的推广上也不遗余力,在新疆已开拓多地 LNG气体车的空白市场,特别是在南疆地区,新疆迪杰灵公司一直成为当地的领头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