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泰克语音拣选系统、集成输送系统助力Pacific Brands订单处理

作者:李雍容 文章来源:李雍容 发布时间:2013-01-23
分享到
Pacific Brands在全公司实施了转型战略,供应链优化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德马泰克语音拣选系统、集成输送系统助力Pacific Brands订单高峰处理.

Pacific Brands是澳大利亚领先的服饰、鞋与家居用品经销商,旗下汇集了Bonds、 Holeproof、 Jockey、Berlei、Hard Yakka、King Gee、Clarks、Hush Puppies、Tontine、Sheridan等多个备受青睐的品牌。在德马泰克的协助下,Pacific Brands在墨尔本的西郊Truganina新建了面积达42000平方米的全国性配送中心,于2011年12月投入运营。该项目有诸多技术亮点,尤其是物流系统的高度灵活性满足了Pacific Brands在季节性销售高峰时大量订单快速处理的需要。

项目挑战

Pacific Brands在全公司实施了转型战略,供应链优化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公司意识到通过对配送中心进行整合,可以显著提高供应链效能以及客户服务水平,于是决定从整合位于维多利亚的多个配送中心着手,最后整合新南威尔士的配送中心。

季节性促销带来的高峰业务量使配送中心需要处理的货品量大增,导致仓库作业量在某些时间段内大幅上升。因此Pacific Brands在仓库设计与运营中,总是将物流系统的灵活性以及应对季节性高峰带来的挑战放在首要位置来考虑。

德马泰克成为Pacific Brands指定的合作伙伴,协助其设计新配送中心的内部结构以及实施具有领先技术优势的订单履行系统。

语音拣选是最适合的方案

在此之前,Pacific Brands配送中心订单履行使用过电子标签拣选小车解决方案。与之相比,语音拣选系统更简单易用。培训新人学习使用语音系统拣选订单也很直接明了,多数拣选员在几小时之内就能熟练掌握。

语音拣选另一个巨大的优势是,拣选员的双手与双眼从此得到了真正的解放。这样一来,各种形状与尺寸的货品的拣选作业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货品损毁率也越来越低,同时还提高了作业效能、拣选准确率,并保障了拣选员在作业中的健康安全。

语音拣选方式较为经济,每个拣选员只需配备一个语音终端与一台简单的拣选小车即可同时拣选多个订单,并且与同类型的电子标签拣选方案相比,拣选小车的需求量减少了20%。因此,Pacific Brands的决策者更倾向于增加语音拣选小车的数量,尤其是在满足季节性业务高峰期的作业需要时。

人性化的集成输送系统

配送中心的核心部分是集成输送系统,它贯穿整个库房,其中包括存储面积5400平方米的中间夹层,负责纸箱与料箱在库内的运输。

输送系统覆盖了32个独立的箱式流力式货架存储区与4个大型的小车存储区。智能化的拣选区域跳选系统只将订单料箱送往有拣选作业的区域。

当一个订单的最后一个货品被放入纸箱或者料箱后,纸箱或者料箱被输送系统送至由10个分拣道组成的分拣区。纸箱在进入分拣系统之前,先经过自动封箱,然后被分流至正确的发货通道,进行订单整合与码盘。

创建50000多个拣选面

总面积42000平方米,无论按哪个标准来衡量,Pacific Brands新配送中心的规模都算是巨大的。然而,由于 7个品牌的货品需要独立运作,使配送中心的拣选区需要超过50000个拣选面。利用夹层的5400平方米面积,整个配送中心得以增加了几千个拣选面。

夹层存储区的一半面积是以货架搭建出来的“T台”系统,这里的货架是从底层延伸上来的,营造出隔板式货架一一对应的效果。而夹层存储区的另一半面积是标准的“舞池”空地,上面的物流系统设计完全独立于底层的设计。

输送机贯穿底层与夹层的拣选区,自动将订单运送到各个不同的拣选区,直至订单料箱中所需的货品全部拣选入箱。

空间利用率高的存储系统

德马泰克设计的存储系统优化了配送中心的空间利用率与货物存储的安全性。

纸箱流力式货架是用来存储配送中心内快物动量品规的,这些货品由集成输送机穿梭于底层与夹层的拣选模块中。其余的品规都存储于高密度隔板式货架存储区。

此项目的隔板式货架的楼梯采用了德马泰克新型而独特的Colby楼梯设计,这也是此种货架楼梯的第一次实际应用。在原先的楼梯结构中,每一个阶梯都是外突的,作业人员一不小心就会碰撞楼梯边沿,而新的设计将所有的阶梯嵌入楼梯框架中,这样就改善了安全性与舒适性。

流动性强的待拣区

配送中心托盘存储区的货品,有些是供给高频订单拣选的。为了使这部分已出库的托盘货物省略重新返回到托盘存储区的步骤,德马泰克为新配送中心在地面上划拨出了货品流动性强的待拣区,一共设置了约150个托盘货位,每个货位都被打上标签。托盘货物可以暂存于此,订单所需的货品可以直接从这里拣选。

集成订单管理

订单拣选由德马泰克订单履行软件PickDirector控制管理。PickDirector与Pacific Brands的ERP系统相连,提供了一个无纸化即时订单拣选解决方案,与其他的工具一同使用,优化了拣选效率,使得整个配送中心运作更为高效。

Pacific Brands物流部总经理David Miller 介绍说:“从我们公司ERP系统与德马泰克PickDirector软件上获得的信息来看,我们始终储备了充足的货品以供订单拣选之需,而且这些货品总是出现在最适合拣选员拿取的位置,为拣选员提供了诸多方便。”

效果分析

新配送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后,Pacific Brands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效拣选,日出货量峰值高达142000个货品,分两个班次就可以完成全部订单的拣选、包装及发货等一系列作业环节。现在的日出货峰值是3个月前配送中心尚未改造时日出货量的3倍。

Pacific Brands物流部总经理David Miller 对新的配送系统非常满意,他认为:“在深入理解拣选技术与拣选系统后,我们期待更好地利用它们实现物流效率的持续提高。”

大规模的项目实施为我们培训员工如何使用语音系统提供了很多机会,使其尽快熟悉新系统、技术以及拣选流程,在此期间出现的很多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

David Miller

Pacific Brands物流部总经理

Pacific Brands配送中心处理的货品——服装的重量相对较轻,因此很适合采用专门设计的中间夹层存储区。该项目中的存储夹层是迄今以来德马泰克建造的面积最大的一个。

Pas Tomasiello

德马泰克集成系统部销售经理

配送中心数据

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

托盘存储位:22648个

高位货架存储位:15364个

夹层存储区面积:5400平方米

拣选面个数:超过55000个

纸箱个数容量:超过800000个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