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泰克语音拣选方案在啤酒订单拣选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德马泰克 发布时间:2013-01-25
分享到
T Suncoast啤酒销售公司是隶属于美国最大酒业集团Anheuser-Busch的经销商,在福罗里达州排名前十位.该公司向位于福罗里达州Fort Myers市的餐厅、酒吧、超市、会员制超市以及便利店供应啤酒.

T Suncoast啤酒销售公司是隶属于美国最大酒业集团Anheuser-Busch的经销商,在福罗里达州排名前十位。该公司向位于福罗里达州Fort Myers市的餐厅、酒吧、超市、会员制超市以及便利店供应啤酒。

Suncoast的仓库内部的单元货以整件拣选为主,作业模式从纸张拣选升级到语音拣选后,整箱与整托拣选的准确率高达99.8%,配送中心的配送效率提高了20%,减少了人工劳动时间,缩短了货品装车时间。

项目挑战配送中心面积约为5200平米,在这一空间内,处理的货品品规多种多样。除主要的A类B类货品外,配送中心还处理精装啤酒与小包装啤酒,这两个品规数量直线上升,红酒冰柜和例如冰茶、能量饮品、水等软饮品规数量虽小,却也呈不断上升趋势。

“我们一直采用纸张为主的拣选方式。”Suncoast总裁Tim Mitchell这样介绍道。“这种传统的拣选方式在不需要处理那么多品规的阶段是非常经济有效的。而如今品规数急剧上升,这种方式显得效率很低,而且在频繁而复杂的拣选流程中拣选员出错几率很高。”

德马泰克解决方案“当我们的品规数增加的时候,仓库面积显得有些局促。我们研究如何将拣选流程从收货、补货环节中分离出来,为最后的装车环节提供更多的便利。”Mitchell这样解释。“百事的配送中心离我们很近,德马泰克为其部署了语音拣选方案,我们参观后一致认为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参考价值,提升拣选自动化是非常必要的。我们眼见为实,了解了计算机系统如何指挥实现配送中心的拣选任务,如何提升作业效率,减少仓库内拣选员的工作时间。”

Suncoast选用了PickDirect软件套餐,实施了语音控制系统,拣选、质量控制、校对以及装车一气呵成。在这之前,这些环节都是通过纸张勾选掉已拣选项目,整套流程都是基于纸张方式完成的。“我们选择德马泰克是因为他们拥有很多成功的客户案例,在实施语音拣选方案有着丰富的经验,客户化软件的响应速度之快让我们使用方的每个人都非常放心。”Suncoast IT总监Cliff Hodges是这样评价的。

“在配送中心作业中,我们已经在货品夜间装车环节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错误发生次数大大减少了。我们最近的数据表明拣选准确率高达99.9%。”Tim Mitchell,总裁Suncoast啤酒销售公司说到。

语音系统传达的拣选指令是货品描述,而不是货位信息。拣选员按照整个系统所规划的系统性的模式,在配送中心来回走动选取货品。他们所获得的语音提示是非常具体的货品描述,例如“百威12听装”,拣选员只需按照提示顺序依次拣选货品即可。

德马泰克专门针对Suncoast的需求做了个性化的设计配置,修改拣选顺序使其能适应季节性销量变化而产生的拣选需求变化,也可在控制器上选择不同的语音种类。这两项特点使得其仓库现场控制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即使没有德马泰克的协助也可以。

没有纸张束缚,拣选员的双手就都用来拣选了。以前拣选任务中必须的读、写、检索货位号等环节都因此省略了。拣选员将便携式终端别在皮带上,并带上耳麦,即可开始工作。这个终端通过传统的RF网络与计算机主机直接对话。

由PickDirector控制的整个过程保证了非常高的拣选准确率。这个遥控的可戴式终端与主机实时通讯。这一特点使得所有信息在标准包装实施过程中可及时获取,信息包括配送中心的所有区域、拣选路径、客户端与仓库内的人员配置、校对记录、作业效率报告以及货品出产期等。

“我们发现PickDirector扫描确认的方式确保了第一轮的拣选准确率已高达99.8%,这已经是非常高了。”德马泰克技术专员Tim Post解释说。“这可满足现有所有的ASN(预先发货通知)目标。这一准确率水准已经可保证所有配送中心可轻松应对大箱货车的装货需求。

缩减了装车时间仓库管理员每天可以重新安排订单货品从哪个路径被拣选。PickDirector也指引订单流转,并反向停止订单排序,然后关箱,将货品正式送上车。整个流程配合很高的拣选准确率,消除了装车司机对货品预审的时间。司机停车后,稍等便可重新上路。

“在这之前,我们一次单面车装车需要一个工人,为时90分钟。”Mitchell这样说。“现在我们用3到4位工人的拣选量对一辆车装车。由于自动化程度提高了,货车停靠时间大大减少了。货车可以在30分钟之内完成。这的确是加快了我们夜晚装车的流程。”

自动平面收货与补货Suncoast计划扩展PickDirector可在仓库使用的其他功能,基本货品的收货与补货将加入其中。这个功能将实现闭环流程,收货、暂存、码盘和货品验证一系列环节都遵循先进先出的顺序,对库存的可见度以及零未完成订单有显而易见的好处,简化了从销售订单录入系统到贴标装车整个过程。减免了许多后台工作的成本,使得Suncoast将所有精力投入到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事情– 客户服务水平—上去。

可量化的效果对Suncoast来说,拣选自动化这一新事物提高了拣选准确率,提高了仓库作业效率。公司有效地减少量的订单错误,缩短了装车时间,实现了 20%每人每小时的纸箱处理效率的增长比例。“在配送中心作业中,我们已经在货品夜间装车环节感受到了很大的不同,错误发生次数大大减少了。” Mitchell说。“我们最近的数据表明拣选准确率高达99.9%。”

“运作管理环节的成本降低得越多,可用于品牌推广上的资金就越多。”Mitchell这样总结。“这是啤酒配送行业取得佳绩的关键。”

客户收益

纸箱与托盘拣选准确率达99.8%/配送中心拣选效率提升20%/减少人工工时缩短货品装车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