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垛机器人在我国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文章来源:中国制药机械设备网 发布时间:2013-02-22
分享到
随着工业水平的不断提高,生产过程的流水线操作.各类机器人在生产中广泛运用,提高了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推进了工业化进程.

随着工业水平的不断提高,生产过程的流水线操作。各类机器人在生产中广泛运用,提高了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推进了工业化进程。

众所周知,产品包装分为产品包装和运输包装。前者保证了产品的完好性,后者则保证了产品运输流通时的方便和安全。

码垛是一种利用机器人技术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它可将粉粒状原料)生产过程中的称量、装袋、缝口、倒袋整形、输送、检测、编组、码垛等作业全部实现自动包装的机器人生产线。

我国的码垛机器人从20世纪80年代“七五”科技攻关开始起步,在国家的支持下,通过“七五”、“八五”科技攻关,已基本掌握了机器人的设计制造技术、控制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技术、运动学和轨迹规划技术,目前可以提供完整的包材展开—计量—充填—封口(或封箱。捆扎)—码垛—缠绕固结(或捆扎)码垛生产线的企业已有40家左右。

近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全球同步推出了全套先进的码垛机器人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由ABB在华团队研制的全球速度最快的码垛机器人-IRB460.据悉,这款码垛机器人操作节拍最高可达每小时循环2190次,运行速度比同类常规机器人提升了15%.这一研究成果代表了当前码垛机器人研究的最高水平。

工作的稳定性带来的是较低的故障率;对对被包装目标的扩展性好就能适应不同的包装目标;工作效率高直接直接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能……

码垛机器人与传统包装机械相比有诸多优点,因此其在包装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码垛机器人在我国的应用还不是很广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有大型企业2387家,中小型企业3151.8万家,需要进行产品包装和运输包装的企业不会少于800万个。其中95%的企业利用人力将产品进行装箱包装,98%以上的企业利用人力与简单机械包装至托盘段。但是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提高,以机械化代替人工是必然的趋势。

加快技术革新,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是当前国内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类机器人的运用也将越来越广泛,其中码垛机器人的应用前景更令人欣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