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推出业界最小DC/DC集成电路

文章来源:德州仪器 发布时间:2013-02-25
分享到
日前,德州仪器宣布推出适用于智能电话、WLAN与蓝牙设备以及数码相机的业界最小型、最高效的高精度降压DC/DC集成电路(IC),在更小的设计中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方面继续保持领先.

日前,德州仪器宣布推出适用于智能电话、WLAN与蓝牙设备以及数码相机的业界最小型、最高效的高精度降压DC/DC集成电路(IC),在更小的设计中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方面继续保持领先。

TPS62300是TI带有集成FET的新型500mA降压DC/DC转换器,它充分利用先进的模拟工艺技术与系统专业技术,采用微型无铅 2mm×1mm芯片级封装,实现了无与伦比的功率转换效率与稳压精度。该同步开关模式转换器在3MHz的固定频率工作时的功率转换效率高达93%。 TPS62300在整个工业温度范围内DC稳压精度在-0.5%到1.3%之间。此外,该器件还实现了出色的负载瞬态响应以及5.4V至极低的0.6V之间的灵活输出电压范围,从而使其能够有效地满足低电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以及通信芯片组等极高的内核功率要求。

TPS62300转换器的3MHz开关频率与独特的设计拓扑使设计工程师能够通过采用较小的外部组件,包括使用较小的低成本1μH芯片电感器与4.7μF的输出电容器,同时保证不影响性能与效率,从而缩小板级空间,并最终实现了业界最小的低功率DC/DC转换器(25mm2),并支持 500mA的电流需求。

TPS62300有效地降低了电源电压,从而可支持领先的低功耗处理器,如TI最近推出的低功耗200MHzDSP,即用于便携式应用的TMS320C5503、C5507与C5509A处理器。此外,TI还计划将TPS6230x功率转换IC融入未来的无线芯片组,其支持2.5G与3G智能电话,此外还将包括为数码相机、WLAN、蓝牙以及基于USB的DSL调制解调器优化的基于DSP的高性能数字媒体芯片组。

TI负责便携式电源管理业务的副总裁DaveHeacock说:"由DSP和其它微控制器驱动的便携式系统日益迫切地需要更小的高效DC/DC转换器提供更低的系统与内核电压,以延长电池寿命以及系统运行时间。您可使用市场上最快的、专为节电优化的数字信号处理器,但您还需要高性能的模拟功率IC为上述处理器系统有效地转换可用的电池功率。我们今天宣布推出的产品使便携式设计人员能采用最小的高精度500mADC/DC解决方案,从而简化设计,缩小板级空间,加快产品上市进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