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公司全球首款纯电动叉车实现海外首发

文章来源:易车网 发布时间:2013-02-26
分享到
继纯电动轿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在海外订单频传之后,全球电动车领军者比亚迪携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叉车强势亮相于2月19日开幕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物流运输行业展览会,这也是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在海外的首次发布.

继纯电动轿车e6和纯电动大巴K9在海外订单频传之后,全球电动车领军者比亚迪携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纯电动叉车强势亮相于2月19日开幕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物流运输行业展览会,这也是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在海外的首次发布。

比亚迪此次主要展出了两个系列的电动叉车——平衡重式叉车(含2.0T和2.5T两种吨位)和2.0T托盘式叉车,并通过此次展示正式宣布进军欧洲市场。据比亚迪公布的信息,2013年至2014年年初,比亚迪纯电动叉车将正式进军欧洲5个国家——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德国以及法国。比亚迪正在积极地在这些市场寻找专业的合作伙伴和建立服务网络。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欧洲中部建立自己的零部件仓储库,储存零件的同时,仓储库还将是叉车整车的一个物流中心,以满足短期的供货需求。

据悉,目前铅酸电池驱动的叉车是欧洲叉车市场上的主流产品,但是铅酸电池循环寿命短、使用和维修费用偏高、生产和回收过程中的污染问题始终得不到妥善解决。而比亚迪电动叉车上搭载的“铁电池”与比亚迪电动汽车电池一样,是比亚迪新能源产业最核心的技术之一。“铁电池”拥有超长的寿命,循环充放电4000次后容量仍剩余超过75%,作为叉车动力使用,可使用超过10年以上不用更换电池,而国产铅酸电池每2年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电池。“铁电池”的效率高达90%以上,相比铅酸电池用电量可降低40%以上。维修成本方面,比亚迪“铁电池”电动叉车采取全封闭、免维护设计,完全免去了维护成本。可见,“铁电池”电动叉车的综合使用成本远低于铅酸电池电动叉车。环保方面,比亚迪电动叉车搭载的“铁电池”不但生产和使用环节均不会产生任何污染,而且可回收再利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产品。

比亚迪欧洲叉车业务总监Javier Contijoch先生在采访中表示:“比亚迪已在新能源产业中的多个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此次进入叉车行业意义颇大,并且相信会有很好的前景。比亚迪纯电动叉车不仅绿色环保,并且综合使用成本远低于传统燃油叉车和铅酸电池叉车,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有利可图’。此次在欧洲的首发必定会给欧洲叉车市场带去不小的冲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