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1850台明年登陆欧洲 红岩重卡来势凶猛

文章来源:依维柯红岩 发布时间:2013-02-28
分享到
说不定1年后,你在欧洲、北美等地旅游,就能看到重庆造的重型卡车了.昨日,者从重庆市重卡生产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简称红岩)汽车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规划将其产品通过欧盟质量标准认证,预计将在明年实现出口.今年,该公司规划向海外出口4900台重型卡车

说不定1年后,你在欧洲、北美等地旅游,就能看到重庆造的重型卡车了。昨日,者从重庆市重卡生产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简称红岩)汽车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规划将其产品通过欧盟质量标准认证,预计将在明年实现出口。今年,该公司规划向海外出口4900台重型卡车。

“去年国内的重型卡车市场并不景气,我们的销量减少了近4成。”红岩国际业务处经理张亚胜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形势不景气,直接影响了该公司的重型卡车销量,其产销量从前年的3万台,降低到了去年的1.7万台。

因此,我市的重型卡车企业开始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国内不景气,但海外出口量却增长6倍。”张亚胜表示,去年该公司和合作伙伴意大利依维柯达成协议,在去年9月启动了整车出口计划。该计划通过依维柯的渠道,在海外销售红岩汽车。

“我们去年在海外卖出了1850台红岩汽车,主要销往东非、北非、西非、中东等地区。”张亚胜表示,除了通过依维柯的海外渠道,红岩在海外还有自己的销售渠道,两个渠道的销量各占总销量的50%。

对于走向海外的原因,张亚胜表示,除了国内市场不景气外,外销车辆的利润相对较高。虽不便透露其利润要高多少,但张亚胜称,仅是出口退税一项,就能带给企业一定的利润。目前在全球的重型卡车中,奔驰、沃尔沃、曼等品牌较为知名,相对于这些老牌车商在技术上的优势,重庆造重卡在性价比上更胜一筹。“我们和依维柯合资后,在产品中已使用了合作伙伴的先进技术。”张亚胜介绍,产品的技术和生产、检验标准都是经过依维柯把关的,所以能符合国际市场的技术要求。

按红岩汽车的规划,今年将继续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入,除了目前已在海外上市的2款车型外,今年还将新增一款出口重卡,并且将针对英联邦成员和日本市场推出右舵车,计划今年出口量达到4900台。

而今年下半年,红岩汽车还争取通过欧盟的质量检验标准,欲向欧洲、北美、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出口。

“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一款新的车型,这款车将按欧盟的质量要求和排放标准进行制造。”张亚胜介绍,欧盟在排放标准上是全球最为严格的,同时,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属于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

张亚胜表示,该产品在今年下半年面世后,红岩将用半年的时间通过欧洲的各项认证,最快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将产品卖到欧盟地区。如果在欧盟地区进展顺利,还将进一步出口到北美等地区。张亚胜表示,按照公司规划,2年后,该公司的出口重卡总量将达到1.3万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