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荣获创意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3-06
分享到
年前,第三届苏州"江南十大创意策划师、十大创意策划案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也再次成为大家的焦点.其实,无论是北京BICES展还是上海宝马展,关心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对这个变形金刚都是相当熟悉的.

年前,第三届苏州“江南十大创意策划师、十大创意策划案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也再次成为大家的焦点。其实,无论是北京BICES展还是上海宝马展,关心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对这个变形金刚都是相当熟悉的。或许,某些爱好者还珍藏着迷你版的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吧?但是,对于这个庞然大物的具体情况,知道到恐怕就不多了。

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荣获创意奖
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荣获创意奖

据记者了解,昆山一号三一挖掘机变形金刚这个8米高、8吨重的概念机器人取材于三一公司已经量产的SY215型号挖掘机。整个制作过程历时4个月,由10多位设计师、20多位工程师、30多人的组装团队、40多位模型师和50多位动画师共同参与创作而成。它的左手是一个钻机,右手是一个挖斗,身体由底盘组成,通过位于中心的驾驶室来操控。三一挖掘机是昆山创意设计中心为昆山三一重机量身打造的首个作品。这种将企业产品形象化表达出来的创意,使得三一重机在2011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人气飙升,首日签单金额超过了6亿元。“变形金刚”富有张力和突破力的外观设计立体展现了三一自主创新的激情和魅力。这一产品多次在国内外工程机械展亮相,吸引了众多买家和观众的眼球,间接创造数十亿元的产品订单,成为三一重机名副其实的企业代言人。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