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也是一种态度

访胜斐迩系统集成及自动化集团中国区销售经理周小强先生

作者:侯诣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3-22
分享到
众所周知,胜斐迩集团是全球物流自动化及系统集成供应商NO.1的品牌,这个成就已保持多年,其主要原因就在于集团拥有非常齐全的产品线.经过76年的发展,胜斐迩通过一系列的兼并重组,而成为今天业务结构最为齐全、合理的物流自动化集团.

胜斐迩系统集成及自动化集团中国区销售经理周小强先生

2012的龙年已然远去,2013的蛇年已经到来,很多人总喜欢在此时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回想过去的一年是否成功?而何为成功,每个人的定义不同,结论继而就不同。在我看来,能够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成长就是成功,能够在不断坚持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前进一步就是成功,因为我们都还是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的人!这一点,想必胜斐迩系统集成及自动化集团中国区销售经理周小强先生一定深有感触。年前的一次专访,让我对他对于胜斐迩的热爱和坚信,以及他谦虚为人、低调做事的态度印象深刻。让我感受到低调的背后其实也是一种态度,并不是出自于某个人,而是来源于对胜斐迩的顶尖自动化系统集成实力的骄傲!

商战,如同竞技比赛

很多人都听过“商场就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这句话,由此足以见得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序;但周小强先生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你拥有锋利的兵器,加之正确的策略,就不用惧怕任何对手。当今的商战,更像是一场奥运比赛,如果你参加篮球比赛,就应派出最出色的篮球选手,如果参加的是田径比赛,就要选出跑得最快的田径选手来应战……而这正是胜斐迩自动化集团的优势所在,针对不同的业务特点和客户需求,根据自身对于项目的科学理解和丰富经验,从当今全球最为齐全的产品线中挑选出最适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胜斐迩集团是全球物流自动化及系统集成供应商NO.1的品牌,这个成就已保持多年,其主要原因就在于集团拥有非常齐全的产品线。经过76年的发展,胜斐迩通过一系列的兼并重组,而成为今天业务结构最为齐全、合理的物流自动化集团。

如果你不需要自动化仓储设备,胜斐迩可以提供最简单的仓储单元,为一个仓库提供货架,或是为一个小型库房提供托板和周转箱;如果你希望让货物更快地动起来,胜斐迩也可为你的内部物流提供分拣机和输送机;如果叉车不够高,胜斐迩还能提供给你堆垛机和各种拣选系统;如果你对物流信息化还有更高要求,胜斐迩将不局限于仓储环节,为你融合工厂物流、生产物流等更多物流管理系统;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座自动化物流中心,胜斐迩则会发挥集团旗下不同公司的产品优势,不需要任何一家分销商,为你提供从简单的周转箱、货架,到专业的输送、分拣及堆垛系统,再到复杂的WMS……整套物流自动化系统。在此方面,胜斐迩不会拥有其他企业遭遇的系统集成的最大挑战——要去管理不同的供货商、不同的供货周期、不同的技术接口、以及不同的子系统。因为,胜斐迩承接项目的全部产品都来自于集团内部,不同公司之间分工明确,经过长期的融合与协作,胜斐迩能将项目执行和管理的风险降到最低,成本减至最小,从而给客户提供最可靠、最佳效率且收益最大的解决方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都强调订单履行,他们不仅需要一个仓库,更需要一个系统、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而胜斐迩以一个系统集成商的角度领导整个项目,为客户提供全球最领先的系统模块,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同时拥有一个很好的项目实施能力和投资回报率。

仓库

这是一个低调的年代

很多人都认为我们身处于一个越发盲目的年代,不仅因为我们的脚步越走越快,更因为我们的心态越来越浮躁;那何不转身,好好想想当初为何要出发。通过采访周小强先生,我感觉到无论一个好的企业或是一个好的企业管理者,都是低调做人、低头做事的。当你真心把自己交给熟悉你的客户时,其实低调的背后也蕴藏着一种骄傲。正如周总所说,我们是真心想做好中国市场和服务好中国用户的,而我们越是看重,我们的责任就越发沉重;当我们身上的重担举不稳时,那就没理由不走得慢些!

的确,胜斐迩的仓储自动化业务在中国、乃至亚洲才刚刚开始;而他们也选择了在市场上稳扎稳打,即便准备时间可能要比别人长一些。而只要真心付出,就会有收获。胜斐迩自动化业务在2012年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很多行业都有了一些拓展。在周总看来,项目来自哪些行业不重要,这个行业是否是现在的大热也不重要;胜斐迩选择客户的原则是,其能否接受自动化程序很高的技术和系统,胜斐迩能否通过合适的技术,在风险可控、成本可控的基础上给客户带来最大化的收益。这一态度,也是胜斐迩为何能从最初的货架起家,一步步发展成为当今全球最顶尖的系统集成商的重要原因。

纵观当今的市场趋势,虽然2012年的中国制造业很多领域都出现了发展减缓的迹象,但与此同时,更多地区出现劳动力成本、生产原料、地价等资源成本的不断提高,这都为物流自动化带来了更大的应用需求。相信,未来几年的中国市场对于自动化物流设备(如输送机)的应用需求会日渐扩大,年增长率至少10%的市场趋势已成定局。

所以说很多时候,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路走长了,才知道鞋是否合脚

客户是否要选择物流自动化项目,选择哪样自动化程度的项目,就如同我们选购鞋一样——有的鞋表面光鲜,但穿上却很是磨脚;有的鞋看似平凡,但却是越穿越舒服。选一双最适合自己的鞋,才能去向更远的地方;同理,客户选择物流自动化系统,最重要的参考因素是其是否符合自身的发展需求。

例如,从技术上讲,目前综合性电商客户处理订单履行的方案,相对于医药、烟草,甚至零售领域,都是挑战最高、难度最大的,其SKU的品相通常最多,产品也包罗万象。每天需要面对几十万个订单,库存几百万SKU。在拼完价格战的今天,用户更看重的是电商企业的服务品质,是否拥有更贴近用户需求的购物体验、是否拥有更快速的响应时间,是否能让上游供应商按时供货、下游按时配送,这些都离不开物流,而选择自动化物流系统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这并不能说明,自动化就是他们唯一的选择。有些电商企业目前不选择自动化项目,只能说还没有足够大的运营压力(如SKU数量和复杂程度,交付时间及差错率等),需求一定是产生于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因此说,是否自动化从来都不是胜斐迩评判客户的标准,是否提供了最好、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才是胜斐迩更在意的。为此,他们会在每一个项目初始,从运营过程、运营模式、设备投入、人员投入、投资回报……进行客观的数据分析和论证,是自动化产品好、半自动好,还是常规产品好。

周总表示,胜斐迩从来不促使客户去购买不必要的自动化产品,也不会为了省钱而采用传统的技术方案。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项目方案都是从如何对企业未来发展有利、如何能实现双赢的角度而设计的。

2013年已经到来,相信对比上一年,胜斐迩自动化业务将有一个较大的质的飞跃,一切正在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胜斐迩传递的价值观:创造性的思维,先进的理念,以及值得信赖的集成物流管理系统。胜斐迩品牌所代表的协助、专业、合作和创新精神使其能做到一站式服务。

认识周小强先生的人都知道他爱好运动。而2011年的一次在球场的重伤,对其业余生活曾产生了很大影响。最初他也质疑过,但通过不懈努力和坚持,他一直在改变自己。这些工作以外的“收获”,也让其感悟很多——正如其现在的状态,在带领一支团队开拓新业务时,必须不断突破自我,配以一些跳跃式的思维和行动;唯有此,才能有所得、有所超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