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实现智能物流的利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自动导引车(AGV)是使用非人工小车的全自动运输系统.

自动导引车(AGV)是使用非人工小车的全自动运输系统。这些无需人工操作的小车,在生产、物流、仓库和配送环境中,能安全地运送所有种类的货物,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利润的最好方法。

AGV从它诞生之日起就被广泛地应用到了汽车行业。时至今日,世界汽车行业对AGV的需求仍占主流地位(约57%)。

在我国,随着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为了提高自动化水平,已有许多汽车制造厂将AGV技术运用到其装配线上。国内也出现了适合于汽车装配生产线及发动机装配生产线的埋线式电磁导引或磁带导引AGV系统,用于汽车总装和发动机装配,从而取代传统的地链或输送机。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行业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降低制造成本,推出新款车型是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必须面对的现实。而生产物流就是降低生产管理成本的有效方法,AGV更是实现柔性制造和柔性装配的最佳运输工具。

随着汽车的普及,尤其是汽车进入普通家庭后,人们必将对汽车的人性化和个性化提出更高要求,这种需求又将给汽车制造业带来了新的难题,同时也是新的机遇。

为此,奔驰汽车公司已采用AGV进行汽车的定制化生产,以满足多品种(配制)、小批量的生产模式,这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制造的发展方向。而如何通过AGV实现智能物流这一目的,是本期“产品评论”探讨的重点……

AGV 助力实现工序间输送智能化

智能物料运输系统实现制造柔性化

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物流解决方案

汽车智能物流,从AGV谈起

自动运输工具,提高企业库存量

让智能化自动导引车成为好帮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