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需求增长,DHL全球货运启用第二条连接中欧的多式联运路线

文章来源:DHL 发布时间:2013-05-08
分享到
DHL全球货运今日宣布,将为其客户提供第二条连接亚洲和欧洲1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路线。该路线被称为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以下简称:"蓉欧快铁"),蓉欧快铁每周五从成都出发,穿越中国西部经由哈萨克斯坦后,通过DHL位于波兰马拉舍维奇的国际枢纽,最终抵达欧洲大陆.

满足需求增长,DHL全球货运启用第二条连接中欧的多式联运路线

新的线路在实现最大灵活度的同时将减少成本,缩短交付周期,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2013年5月8日,新加坡:欧洲与亚洲领先的海陆空货运服务供应商 —— DHL全球货运今日宣布,将为其客户提供第二条连接亚洲和欧洲1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路线。该路线被称为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以下简称:“蓉欧快铁”),蓉欧快铁每周五从成都出发,穿越中国西部经由哈萨克斯坦后,通过DHL位于波兰马拉舍维奇的国际枢纽,最终抵达欧洲大陆。随着该路线的正式运行,特别是成都的客户将能通过DHL每周五的周班服务将货物从中国成都运送到欧洲。

DHL—面向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全球货运目前成功运营着每日始发于上海、穿越西伯利亚北部走廊直抵欧洲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而通过“蓉欧快铁”的西部走廊运输可将从亚洲到欧洲的整体转运时间缩短多达8天,并进一步降低成本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DHL全球货运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梁启元表示:“客户对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货运需求与日俱增,而我们现有的每日从上海出发的多式联运服务自2011年推向市场以来获得了显著的增长。这促使我们发展并强化多式联运服务,目的不仅要应对目前的货运需求增长,更要为市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

得益于DHL全球货运的标新立异,其陆路/铁路联运服务在市场中脱颖而出。这一模式能够取得成功的另外一个因素,则是DHL全球货运响应增长的货运市场需求,提供灵活且环保的物流解决方案。

“DHL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从中国往返于波兰的马拉舍维奇转运中心每日定班的铁路运输服务的货运公司。我们提供真正的门到门服务,可在中国的任何地点取货,经由马拉舍维奇的枢纽抵达欧洲,并通过DHL EUROCONNECT2网络用卡车或铁路实现末端配送。”梁先生解释道,“随着沿西部走廊的周班服务的运行,我们连接中欧的运力也将随之提升。”

成都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货物集散枢纽之一。作为电子、机械、制药、化学、冶金和食品加工业的中心,成都有望在未来十年内成为中国的经济引擎之一。

DHL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2012年,成都的出口总额超过230亿欧元,相比2011年增长了超过30%3。在电子与汽车领域,我们的很多跨国客户都在这里落户。在力求发展壮大我们连接亚洲和欧洲、尤其是中国和欧洲的多式联运服务时,成都就成为了我们继上海后选择的第二个启运地/目的地。同时,这也进一步推进了DHL大力发展西部的战略”。

DHL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不仅安全可靠,同时还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相对于航空运输可显著节省客户开支。与海运相比,根据不同的启运地与目的地线路,可缩减10至21天的运输时间。此外,与空运相比,这一服务可为追求绿色物流解决方案的客户减少最高达90%的二氧化碳排放。灵活性也在这项服务中得以最大程度的体现:为了更好地解决客户季节性运力缺的问题,客户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预定集装箱的仓位,少则个位数,最多则可预定全部41个40英尺的标准集装箱。

梁先生总结道:“我们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目前主要面向高价值、自动化及高科技产品,比如电子产品。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研发针对运输化学物品、零配件及大型家用电器的物流解决方案。除了中国,我们还在致力于拓展此项服务的覆盖面,争取近期可以覆盖到更多的北亚地区主要经济体,如日本和韩国。”

与DHL全球货运的亚洲地区网络和欧洲网络无缝对接,DHL的陆路/铁路路多式联运服务确保了整条供应链的全程透明,同时在两大洲市场之间实现了更快速的市场对接。

标注1:DHL的亚欧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通过铁路和陆路运输,途经马拉舍维奇转运中心连接亚欧大陆。DHL全球货运在成功完成120次单箱运输后于2010年7月正式开通此项服务。

标注2:DHL EUROCONNECT是DHL全球货运通过其无与伦比的终端网络在欧洲、中东和北美市场提供的高品质货运服务。更多信息:http://www.dhl.com/content/dam/downloads/g0/logistics/brochures/dhl_euroconnect_en.pdf。经马拉舍维奇枢纽的货运可提供整箱或拼箱方式。

标注3:数据来源:《中国日报》关于成都财富的报道。

DHL—面向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是全球物流业的领导者和面向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在国际快递、空运、海运、公路和铁路运输、合同物流及国际邮政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DHL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DHL在全球拥有285,000名尽心尽力的员工为客户提供品质卓越的服务,并结合对当地市场的深入理解满足客户对于供应链的各项需求。DHL积极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多种支持环境保护、灾害管理和教育的项目。

DHL是德国邮政敦豪旗下的知名品牌。德国邮政敦豪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50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