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港积极改善口岸通关服务 提升通关效率

文章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3-05-22
分享到
5月8日,嘉兴市滨海办(港务局、口岸办)召集嘉兴海关、国检驻乍浦办事处、集装箱作业码头和集装箱废纸进口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优化嘉兴港口岸环境专题协调会,市滨海办副主任、口岸办副主任邹键主持会议.

5月8日,嘉兴市滨海办(港务局、口岸办)召集嘉兴海关、国检驻乍浦办事处、集装箱作业码头和集装箱废纸进口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优化嘉兴港口岸环境专题协调会,市滨海办副主任、口岸办副主任邹键主持会议。

自年初以来,海关总署部署开展“绿篱行动”专项行动,进口货物的通关查验率大幅提高。同时,由于嘉兴港近年来集装箱业务连续数年实现高增长,集装箱堆场已严重不足,自3月份以来集装箱废纸进口企业的放关速度减慢,集装箱超期滞港,物流成本大幅攀升,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压力。为进一步改善嘉兴港口岸环境,提升通关服务效率,加快进口废纸集装箱的周转,4月中旬,市滨海办(港务局、口岸办)会同嘉兴海关、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前期进口废纸集装箱滞港问题走访调研了码头企业和部分废纸进口企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通过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协作,近期嘉兴港口岸通关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使相关通关措施、机制常态化方便服务港口腹地生产企业,特召开本次优化嘉兴港口岸环境专题协调会议,便于加强各单位、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本次会议要求港口码头企业加快港口道路、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的进程,加大码头集卡、场地堆高机等设备的投入,优化进口废纸集装箱港口操作流程,杜绝重复作业环节。同时,做好进口废纸集装箱港口查验操作成本的测算工作,待进口集装箱通关作业形成规模效应后对相关费用做适当调整。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千方百计改进查验手段和流程,积极开展通关联动协作查验,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加快通关速度,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尽力服务于企业,方便于企业。同时,会议建议相关进口企业要加强与货代企业、查验单位的沟通,尽早报关、尽早提货,提高集装箱堆场周转效率,努力缩短进口集装箱查验每个环节所需时间,切实降低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