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赢天下 聚思未来

作者:侯诣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7-08
分享到
2013年5月9日,SYNNEX(简称:新聚思)在京仪大酒店召开了快速消费品与零售冷链供应链专业论坛.来自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的刘京秘书长、SYNNEX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田哲夫先生,以及SYNNEX的合伙伙伴——来自霍尼韦尔扫描及移动事业部(HSM)和Vocollect的高级咨询顾问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2013年5月9日,SYNNEX(简称:新聚思)在京仪大酒店召开了“快速消费品与零售冷链供应链专业论坛”,来自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的刘京秘书长、SYNNEX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田哲夫先生,以及SYNNEX的合伙伙伴——来自霍尼韦尔扫描及移动事业部(HSM)和Vocollect的高级咨询顾问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贯穿冷链行业总体发展现状、智能冷链物流与库存及运输管理透明化等技术话题,让受邀出席的几十名用户代表获益匪浅。

刘京秘书长在会上表示,中国冷链产业近五六年发展得比较“热”,而目前,国内冷链物流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一是为农产品批发为主、为商铺做配套的冷链物流模式;二是大型连锁超市、餐饮自建的冷链物流;三是以食品加工企业为主导的冷链物流自营模式;四是以冷库仓储为主导的第三方物流配送模式。其中,第三方冷链运输市场在逐步释放。

纵观市场前景,食品需求的增长和食品质量需求的提升都确保了对冷链物流发展的刚性需求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国际商贸冷链份额增大,电商带动冷链快递和宅配,加上海陆空全面发展冷链,形成资源互补。城镇化发展加快,生活节奏加快,对冷冻食品和生鲜食品需求日益旺盛。而发展建设高水平、多功能、多温区、自动化的立体库可以满足高档食品的品质保鲜需求。

田哲夫总监则表示,SYNNEX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冷链产业,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分销管理、供应链管理、订单集成、仓储管理、运输管理以及固定资产管理……把全球领先的IT产品及AIDC产品通过SYNNEX的供应链体系,带给中国众多的制造业、零售业、仓储物流、医疗及交通运输等领域客户。

来自霍尼韦尔HSM的高级方案顾问为与会者生动介绍了“冷链生产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如何通过Honeywell的产品解决”的技术方案。霍尼韦尔的自动识别产品(如LXE)在冷链行业有极为卓越的表现,可以有效应对冷库里出现的一系列挑战——如,为了应对冷凝和冰霜导致条码阅读器成像不正常、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Honeywell的产品特加装了加热组件,时设备使用寿命大大延长;而特殊的低温电池设计(超级电容代替了传统主板上的纽扣电池),也使得设备能够在低温环境下平稳工作。

来自Vocollect公司的业务总监张志梁之后为与会者带来了内容为“解放双手的智能语音拣选方案”的演讲。随着全社会人工成本、土地成本的不断提高及人工流失现象的日益普遍,企业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来自SKU增加、订单行减少、交货期更短等各方压力,而在短时间完成更高效、高强度的工作,成为众多企业的终极目标。来自Vocollect的语音技术,能够在很短的培训时间里,最终帮助企业客户提升10%~25%的生产力,让拣选准确度提升达到99.99%。该技术还可与企业内部的ERP和WMS系统兼容,通过软件让管理者完全实时看到仓库操作工人的作业情况、设备使用情况和完成情况等,由此对整个仓库的运作和调整做出快速响应。据悉,Vocollect的语音技术已在华都冷库成功应用,可观的投资回报率让其决定在后续的冷库项目中也完全与Vocollect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