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库叉车,为冷链运营护航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7-09
分享到
冷链是一个专业的物流流程.货物在冷链中各个环节传递时,需要始终保持在特定的低温环境(相对于室外环境温度)存放药品,食品或其他一些需要控制环境温度以增加保质期的货物的仓库,大致分为保鲜仓库和冷藏仓库两大类.

冷链是一个专业的物流流程。货物在冷链中各个环节传递时,需要始终保持在特定的低温环境(相对于室外环境温度)存放药品、食品或其他一些需要控制环境温度以增加保质期的货物的仓库,大致分为保鲜仓库和冷藏仓库两大类。

保鲜仓库内温度一般控制在-4℃~ 18℃ ;冷藏仓库内温度一般控制在-30℃~ -18℃ ;货物进入保鲜或冷藏仓库前还可能需要进行预冷却或冻结,这些设计用来提供速冻功用的冷却库或冻结库内的温度更低,可能低至-45℃(少数低至-60℃)。

近年来,从消费需求来看,国内消费者对速冻食品、冷饮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其中,速冻食品的销售额已经连续多年在全国零售业所售食品、日用品中排名前列。根据专家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品质的日益提高,未来十年内,我国的冷藏车年均增长将达到28%以上,冷藏库年均增长也在30%以上。

随之而来,冷链物流也得到迅速发展。冷库叉车作为冷链物流中必不可少的搬运设备,能够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在各环节中的损耗。冷藏冷冻食品需要在生产、储藏、运输及销售等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这就需要使用高效、稳定的搬运设备。电瓶叉车是目前食品行业和冷链物流公司的首选。

那么,如何保证冷库叉车在冷库作业的特殊环境下有效、可靠地运用;通过叉车如何实现对冷链食品的可追踪追溯管理;在冷冻环境下对于叉车有何特殊要求及性能……以上是本期“产品评论”探讨的重点。

中国冷链物流的梦与痛

中国啤酒业冷链物流现状及发展趋势

绿色新能源引领冷链食品安全

以安全高效赢得冷链用户青睐

丰田叉车应对冷链物流高标准

让冷库搬运效率低下成为历史

冷库叉车选配的注意事项

为冷链物流提供可靠保障

食品冷库叉车的使用要求

智能冷库系统节约能源

非常“酷”的物流自动化

新鲜食品的冷链管理

让冷库作业不再无声

助力全冷链管理 确保食品安全新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