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输送装备助力物流分拣输送

文章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7-22
分享到
智能输送装备起源于传统的物料搬运输送机械和仓储机械,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大规模、快节拍、柔性化生产制造的要求,传统的物料搬运输送机械、仓储机械与信息技术逐渐结合,自动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成为输送系统技术的核心,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应运而生,并主要在汽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业生产线以及立体仓库、物流配送分捡、立体停车系统等现代服务业得到普遍应用.

智能输送装备起源于传统的物料搬运输送机械和仓储机械,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大规模、快节拍、柔性化生产制造的要求,传统的物料搬运输送机械、仓储机械与信息技术逐渐结合,自动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成为输送系统技术的核心,智能输送装备行业应运而生,并主要在汽车、工程机械等制造业生产线以及立体仓库、物流配送分捡、立体停车系统等现代服务业得到普遍应用。

智能输送装备是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操作与控制的连续输送系统,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输送装备产品上的集成和融合,体现了输送装备的智能化、柔性化和自动化的发展要求。与传统的物料搬运输送机械、仓储机械相比,智能输送装备具有可控制的程序,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和控制功能,可以实现自动输送、动态显示、自动认址、自动积放、故障自诊断、远程监控等功能,能满足连续化、快节奏、智能化的输送要求。

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是应用一系列的自动化控制技术、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实现物料及工件在指定方位间定时、定速、定点输送以及控制其在预设空间方位完成升降、摇摆、倾斜、翻转等指定动作的一套完整的物流体系。智能输送成套设备是各类大型生产线、传输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生产(运输)效率、提升产品工艺水平、降低生产能耗、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实现制造和物流环节智能化、柔性化的关键。

智能输送装备是一项涉及多学科、跨领域的综合行业,产品集中并融合了多项学科技术,由于其下游行业使用环境、生产(物流)工艺各异,供应商须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相应的输送系统。该行业要求供应商具备卓越的研发设计能力、施工管理能力,以及稳定的产品性能和产能规模。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