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便捷高效--丰田叉车携手云南红河实业,跨越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当初为解决烟叶仓储和卷烟运输问题,拓展市场经营渠道,同时也为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1995年1月18日,红河卷烟厂与弥勒县工贸总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股份制企业 "云南省红河储运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10月1日更名为"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

2003年1月,红河卷烟厂将所持红河实业9%的股份转让给云南省烟草公司红河州公司,公司股东增加了云南省烟草公司红河州公司。2008年11月,红河集团与红云集团重组整合,成立红云红河集团后,红河实业股东红河集团变更为红云红河集团。现在红河实业股东单位分别是红云红河集团、云南康和工贸集团、云南省烟草公司红河州公司三家企业。

近日,记者和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市场企划专员一行在云南道淳丰田叉车服务有限公司李全经理的陪同下,走访了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和红河实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丰田叉车的使用情况。

云南红河实业有限公司办公部苏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红河实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和丰田叉车“结缘”的缘由始末。

苏经理告诉记者,红河实业公司自成立至今已有十八年,已从一个小企业茁壮长成集物流、仓储、各类用车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企业,成为云南省烟草物流运输行业的优秀企业,是红云红河集团配套服务性企业,专为集团提供烟叶堆存养护、成品香烟的物资运输服务,以及为红河烟厂提供公务用车、生产用车服务。

随后,苏经理还饶有兴趣的向我们介绍了香烟的整个制作过程。中国烟草首先是向烟农收购烟叶,收集打包完成送到复烤厂,对烟叶进行分拣、挑选,归类,烘烤,再把烘烤好的烟叶打包成箱,送到仓库存储养护,烟叶经过几年陈化之后就可以根据批次运送到各个卷烟厂,加工成成品卷烟发往各地烟草公司,最后通过烟草公司给各个销售网点配货,进入零售市场。叉车在整个环节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从烟叶的储堆垛,到成品的出库装车,都要用到叉车,尤其在卷烟厂是三班制的工作强度,人停车不停,这就要求叉车有着绝对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在此之前红河实业公司也使用过其他品牌的叉车,但是存在故障多,配件贵等一些问题,使用下来反响不尽人意,后来了解到丰田叉车在云南地区有了代理商之后,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丰田叉车。一来公司很多年之前就使用过丰田叉车,用了很多年都没出过问题,二来因为公司有几台公务用车也是丰田品牌,质量很稳定,不仅开起来舒服,而且省油,所以我们非常信赖丰田品牌,丰田汽车做的好,叉车肯定也很好。事实上,丰田叉车从购买至今,确实从没出过问题,工作效率得到很好的保证,我们很满意。

下午,记者一行来到了烟叶陈化养护仓库,库区建筑规划整齐,盆景果树环绕,河流贯穿其中,环境清幽静美。仓储部黄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仓库园区,观摩了库内烟叶的仓储堆放过程,黄经理自豪的告诉记者:“我们的堆码技术在同行中遥遥领先,夹板烟可以堆到8层,纸箱烟可以堆到11层,烟梗更是可以堆到30层。其中,纸箱烟11层堆码技术已经获得了“可有效防止软式包装损伤的吊装夹具”和“软包物品堆码保护支撑装置”两项国家专利。很多同行企业都到我们公司来观摩学习。”

黄经理告诉记者,库区堆码技术的创新及装卸能力的改进,极大提高了仓库利用率和作业效率。公司自行研究设计的可升降式装卸平台,在装货时使用载重量大的丰田3T叉车将灵活轻便的8FB系列电瓶叉车抬到平台上,地面上一辆叉车将原料抬到近旁的铁架上放置,电瓶叉车再将原料运送至集装箱内堆码。两台叉车互相配合,装卸速度和效率大幅提高,从过去每天只能装卸4辆车跨越到现在一个平台能装卸10辆车、800箱纸箱烟,装卸效率提高了150%。基于装卸平台原理设计制作的装卸桥,在装货时采用一辆丰田抱夹车抱住纸箱烟或夹板烟,从仓库内运出来,便可直接通过装卸桥驶进运输车辆集装箱内自由装货。装卸桥更加灵活方便,单车单人即可完成装卸任务,不但节省了成本,同时还节约了设备资源。相比装卸平台,装卸桥的单车装卸效率更高,并且最大优势在于雨天可移至库内,运输车辆停放在仓库门口即可进行装卸,避免原料被雨水淋湿。在整个搬运过程中,丰田叉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期间,我们见到一位正在休息的叉车司机,便上去和他攀谈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开叉车已经好几年了,丰田叉车开起来很舒服,性能好,噪音小,震动轻,提速快,车身稳,尤其是转弯的时候也非常平稳,而且保养很方便,配件也不贵,丰田叉车的售后人员也非常敬业,定期上门检查叉车状况,向我们了解叉车的使用情况,并告诉我们如何安全驾驶叉车,这一点我们非常感动。”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