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4%

文章来源: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9
分享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3年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2.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在50%以上.12个分项指数中,除物流服务价格、库存周转次数、从业人员及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外,其它各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意味着物流业经济仍然运行在适度增长区间,但增势减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3年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2.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在50%以上。12个分项指数中,除物流服务价格、库存周转次数、从业人员及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外,其它各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意味着物流业经济仍然运行在适度增长区间,但增势减弱。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虽有小幅回落,但依然保持在52%以上,显示出物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分行业来看,快递快运等物流高端行业,继续保持75%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改革后的铁路物流也有明显好转,已从收缩区转为增长区。但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而成本指数回升,显示出物流业仍面临着“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环境。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指数稳中略升,显示出东部地区物流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新订单指数回落,物流需求增势减弱。7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2.3%,较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显示出,受夏季高温多雨影响,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物流需求增势有所减弱,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从区域来看,东、中部地区分别回落1.4和3.2个百分点,而西部地区为 46.3%,与上月基本持平,仍然位于收缩区间。

业务总量指数小幅回升,物流相关活动仍较活跃。7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6.9%,比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分类型来看,仓储型物流企业回升9.7个百分点。分区域来看,东、西部地区分别回升2.6和4.8个百分点,而中部地区回落0.9个百分点。

库存指数回落,周转效率减弱。7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回落至51.3%;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落1.5个百分点,回落至50%以下。两项指数回落,显示出流通环节库存水平下降,库存周转效率减弱。

设备利用率指数稳中略升。7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较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回升至51.5%,显示出物流相关业务活动仍较活跃。

资金周转率指数小幅回落,资金状况有所收紧。7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1.5%,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率指数回落,一方面,显示出物流企业资金占用增加,回款速度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反映出经济社会运行中,资金环境有所趋紧。

成本指数回升、价格和利润指数回落。7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回落1.8个百分点,回落至48.1%,连续3个月位于50%以下。受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升3.6个百分点,回升至61.7%;受价格下降、成本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回落8个百分点,回落至48.1%,显示出物流业仍面临着“低价格、高成本”的运行环境。

从业人员指数小幅回落。7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49.7%,比上月回落1.3百分点,回落至50%以下的收缩区间。分类型看,综合型和运输型物流企业环比均有所回落,分别回落至50.4%和46.2%,而仓储型物流企业有所回升。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3.3个百分点,但仍然保持在55%以上,预示着物流业将延续平稳增长走势。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