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型梁等重物吊装作业小型履带式起重机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4
分享到
近日,一台体积小巧、吊装灵活,可在煤矿井下对U型梁等重物进行吊装作业的小型履带式起重机在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成功.履带式起重机主要适用于建筑工地的吊装作业,体型巨大.

近日,一台体积小巧、吊装灵活,可在煤矿井下对U型梁等重物进行吊装作业的小型履带式起重机在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成功。

别小瞧了这台宽不足1.2米、高不到1.4米、最大起升重量700公斤的微型起重机,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爬坡、装卸重物、托举、位置调整、吊臂回装……各种功能和动作样样俱全。

履带式起重机主要适用于建筑工地的吊装作业,体型巨大,进入煤矿井下可是头回听说,为了让他服服帖帖地在井下工作,石煤机公司的技术人员们可谓是煞费苦心。首先要对起重机进行瘦身手术,使身材变得紧凑小巧,便于在狭窄的巷道中工作,还要考虑防尘、防爆、拆卸方便、故障率低等多种因素来适应井下恶劣的工作环境。

矿用履带式起重机的成功问世,将会大大减轻矿工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施工的安全性,开创了履带式起重机的新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