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叉车聚焦“2013珠三角城市物流配送高峰论坛”

文章来源:丰田叉车 发布时间:2013-08-19
分享到
7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举办,丰田叉车协办的"2013三角城市物流配送高峰论坛"在广州凤凰城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广州医药,中外运物流,infor等企业的物流精英人士与行业专家共计110余人次c参加了本次盛会.

7月2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举办,丰田叉车协办的“2013三角城市物流配送高峰论坛”在广州凤凰城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广州医药,中外运物流,infor等企业的物流精英人士与行业专家共计110余人次c参加了本次盛会。

IF大奖
iF设计大奖

论坛以“推动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延伸”为核心,借此平台,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城市物流配送体系新思路。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营业本部长松本先生与李涤非副经理,作了主题为“发现‘浪费’,消除‘浪费’从物留到物流”的演讲,演讲由丰田生产方式(TPS)的基本理念出发深入浅出,提示了“消除‘浪费’是降低企业成本的关键,而4S(整理、整顿、清洁、标准化)则是发现‘浪费’的重要途径”,在演讲中丰田叉车还分享了在日本、中国所做的现场改善案例,为参会企业提供“消除浪费”、“降低成本”的改善思路,同时还通过互动小游戏邀请现场来宾共同参与,让大家练习寻找“浪费”、真实体验“浪费”对工作效率的影响,整个演讲内容生动、现场气氛活跃,获得了良好反响。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案例分享和互动参与,理解了丰田生产方式所传达的信息,获得了现场改善的启示。下午头脑风暴“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延伸与模式探索”的环节中,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大客户经理郝华杰 与来自各物流企业的嘉宾们进行了现场对话,分享了丰田在电商,快消领域的大客户案例。以物流设备供应商的视角,发表了对削减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的看法。

OSE
OSE拣选车作业图

在现场参观和实车演示环节中,丰田物料搬运国际大中华区 陈磊经理,与现场的丰田叉车实车操作人员一起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叉车秀。叉车秀以“提升物流配送中心存储、拣选效率”为主题,作为上午演讲主题的延伸,提案演示了针对存储和拣选作业环节,来自丰田和BT产品线的丰富的解决方案,从实现准时化(JIT)水平搬运的丰田8TB50电动牵引车、拥有五支点结构的BT电动托盘车LPE200、到标配360度转向的BT前移式叉车RRE系列,整场叉车秀真实还原了仓储物流中的出入库和拣选作业,精彩的介绍和演示,环环相扣,让观摩来宾目不暇接。最后压轴登场的是于2012年荣膺iF产品设计金奖的BT中低位拣选车Opus系列,可选择多种站板提升高度和货叉规格的Opus系列是中低位拣选(1层和2层货架)的完美解决方案,也将是决胜于仓储配送效率的电商、仓储行业的未来趋势。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围住实车询问进一步的信息。通过真实演示,丰田叉车的安全、高效、耐久都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松本部长演讲
松本部长演讲

这次物流盛会是丰田叉车作为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一次精彩亮相,通过“十年一剑”的市场探索和经验积累,丰田叉车在中国正逐步实现着由单一设备供应商向物流解决供应商的转型,逐步完善着自己与中国客户的合作、服务模式—包括产品提案服务、以“安全培训”和“叉车竞技赛”为核心的售后服务、以及现场改善解决方案服务。十年精彩活动还将继续,敬请关注!

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