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筹备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2
分享到
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筹备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推荐的理事单位32家,他们均是国内物流与仓储行业龙头企业,26家候选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另有6家理事候选单位因故请假.

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筹备会议于2013年8月23日在北京召开,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推荐的理事单位32家,他们均是国内物流与仓储行业龙头企业。26家候选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另有6家理事候选单位因故请假。

上级协会中国重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副秘书长张艳君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周云主持,分会挂靠单位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陆大明院长在会上讲话,介绍了分会的背景。此次理事会换届,希望借此东风,通过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打造行业的平台。这次参加会议的都是行业龙头企业,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协会的平台可以促进合作,协调行业共同事务,做大市场,促进共同进步,提升行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陆院长还介绍了世界物料搬运联盟的情况,并希望协会与物流工程学会融合,共同开展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工作。

重机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在会上发言,介绍了重机协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物流与仓储分会的重要性,希望分会团结广大会员,并通过大家的努力,形成行业统一的声音,对外有一个统一的策略。李副理事长还介绍了重型机械行业包括物料搬运行业经济形势,受整个经济环境的影响,物料搬运行业今年形势也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订单不足,增长率下降。为了应对形势,行业一是要进行产品升级,二是要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

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2013年企业经营情况,并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均认为,协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应该代表行业发出共同的声音,制订行业能够遵守基本规则,规范行业市场,避免无序竞争,探讨开展对行业发展有益的工作,实现竞争中共赢、行业的健康发展,如标准、国内外市场开拓、提高行业技术水平、推动行业间的合作、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产学研的结合等。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均表示了对协会的工作大力支持。

周云在会上对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对协会今后工作的设想做了汇报,并对《物流与仓储分会工作条例》的起草做了说明。

会议对《物流与仓储分会工作条例》和协会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建议。会议对物流与仓储机械分会工作的内涵明确界定为:仓储系统(设备)、分拣系统(设备)、工厂内物流系统(设备)。

会议基本确定的分会重要工作有:

1.统计及市场分析:对重点产品进行统计,分会在统计及重点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进行市场分析,并与世界物料搬运联盟的工作相融合。

2.研究制订行业规则:制订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会员能够遵守的基本规则,规范行业市场,避免无序竞争。

3. 标准化工作:与国家仓储标准化委员会合作,研究提出物流与仓储相关的标准化体系,并协调会员单位参与产品标准的制订工作,以及与国际相关组织的标准交流。

4. 市场推广与宣传:通过各种渠道推广与宣传会员单位,组织市场推介与技术发布,开设“中国物流工程领袖企业高峰讲坛”,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及国际间的产品推介工作。

以及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参与技术鉴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也是协会的重要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的理事候选单位对协会平台取得了高度的共识,对协会的工作表示一致的支持,对推进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提高行业整体竞争能力、规范行业市场、避免无序竞争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重视,相信协会可以有很好作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