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操作设备PK穿梭式输送机

作者:ROBERT WEB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9-02
分享到
物流行业的观察家最近发现了一个印象,即每位物流企业的领导者都坚持在自己的仓库里应使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

物流行业的观察家最近发现了一个印象,即每位物流企业的领导者都坚持在自己的仓库里应使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如潮水般涌入内部物流界。那么,人们要问,货架操作设备(RBG)还需要否?

目前,在内部物流界,没有人能拒绝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最近,对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感兴趣的人们都聚集到德国斯图加特LogiMAT展会。每个仓库技术提供商都在坚持自己的技术——有的坚持提供自己的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有的则愿意将自己的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集成到自己的物流集成系统中。在LogiMAT 2013上,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成为一个议题。PSB公司的内部物流负责人Volker Welsch先生表示,内部物流也需要面临“定向发送”的问题。

内部物流作业使穿梭式输送技术变得复杂

PSB公司的Volker Welsch先生在接受MM物流杂志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有达到定向发送的程度;即使,现在内部物流仓库里的小件物品一直在增加”。但随着电子商务用户对于那些有新的仓库和物流方案的更多需求,Welsch先生认为,今后的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将会继续增多。将来人们可以在本地电脑上很方便地在Amazon或其他电商那里订购食品和生活用品。那么,内部物流就必须无条件的将更多的货物运出仓库大门,而这些货品无疑都是较小的单元。

未来电商物流库房存放的货物主要是小件,这样一来,采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就成为最理想的解决方案。

或通过货架操作机提高物流生产水平

奥地利Ylog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们则持另一种意见,他们是使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的先行者。Ylog公司经理Martin Trummer解释说:“货架操作设备(RBG)是有其适用的范围,而与今天仓库应用的需求相比,在不远的将来,货架操作设备的适用范围会变得很小”。他认为,如在仓库的重载部门或某些专门的部门,还是适合使用RBG的。而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提供了诸如提高成本效益、提高货物输送速度以及在兼容各种新的装货容器方面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

来自Wels 的奥地利TGW 物流公司的市场经理Michael Ettlinger则有不同见解:“将来,使用货架操作设备(RBG)和采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来提高物流生产水平的这两种解决方案将会同时存在”。为此,该物流公司为用户提供了两种选择——既能使用货架操作设备(RBG)的方案,又能采用穿梭式输送技术方案。

未来仓库日常作业将会怎样

TGW 公司坚信:如果人们把主要注意力集中在保持仓库存货位这一方面,那就会把关注仓库生产能力放在此要位置上。为此,Michael Etlinger先生表示:“将来,物流仓库的日常作业会发生很大变化,即可脱离仓库的货架进行自主式智能化穿梭式货物输送,这样完整的仓库自动化离开机器人是无法实现的”。由此,STINGRAY多层穿梭车应运而生,其因高性能、灵活的可扩展性和模块化设计而闻名。操作员可以按照要求的性能变化穿梭车数量以及周转箱和穿梭车提升机的构造。最大的构造包括各货架水平位置上的STINGRAY穿梭车和各仓库巷道中的周转箱提升机,可以达到最大吞吐量。STINGRAY的智能化设计极大降低了穿梭车的重量。即使在高加速度值和速度值时也能优化能效,还能极大降低能耗。穿梭车架纳入了间隔为2.5m的维护平台,这样可以方便地进入单个穿梭车装置,保证不中断剩余的穿梭车系统。

Michael Etlinger表示,STINGRAY多层穿梭车尤其适合电商行业客户需求。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更高效、更准确的订单履行,电商用户日渐青睐那些更高效、更节能、更灵活可靠的高品质物流系统,TGW的优势由此可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