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斐迩箱式拣选 因卓越而美丽

作者:侯诣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2011年,胜斐迩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约克为ES3公司建造了全球最大的食品配送中心,60家食品生产商直接将他们的产品送到该配送中心,ES3再将食品送往全国各地的零售商.

2011年,胜斐迩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约克为ES3公司建造了全球最大的食品配送中心,60家食品生产商直接将他们的产品送到该配送中心,ES3再将食品送往全国各地的零售商。

这座仓库综合运用了高密度托板堆垛机、码垛和卸垛机器人、输送系统以及仓储管理系统等。其中包括3台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SCP),其吞吐量高达10万箱/天,峰值时可达到6000箱/时。2012年,胜斐迩为其他三家食品公司(美国McLane、德国Lidl及瑞士Migros)设计规划的仓库解决方案中也运用了这一技术,并且现已建成使用,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作为全自动码垛和卸垛机器人,在基于托盘的全自动卸垛操作、缓冲作业、拣选作业和混合码垛作业方面具有综合功能,其主要应用于饮料食品行业(图1)。

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
图1 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

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是基于无缝自动化概念、以托盘为基础的产品,可涵盖从进货到出货的所有过程:

●从仓库以人工或自动方式供应(使用叉车或存取系统);

●进入的托盘自动卸垛到各个夹层;

●利用高动态托板缓冲系统自动存储托板;

●自动订单拣选,按照单个产品(按箱)的排序;

●自动堆垛,包括固定(托盘和笼车)。

因为具有创新的视觉控制系统,而不需要其他识别系统(如条形码或收发器),这样大大简化了工作流程。此外,打包软件可以优化体积,稳定堆垛,从而得到更高效率和更低的整体成本。该拣选系统包括以下几方面功能:

●将一个托盘的货物转移到托板上;

●高动态化的托板缓冲,可临时存储货物;

●托盘准备和包装自动拆零;

●存储自动排序;

●托板自动码垛和托盘保护。

胜斐迩箱式拣选作为一种模块化,可扩展性的系统,几乎没有扩展极限。该系统每天处理的箱子量可从3万箱扩展到高达50万箱。该箱式拣选系统包括以下几大特点:

●包装软件的应用使得包装能达到体积最优化,稳定性高并具有特定存储功能;

●空间高效利用和每个单位的低能耗值;

●空间和能耗方面凸显模块化和可扩展性的优势;

●在未来的物流增长和结构变化要求方面具有灵活的适应能力;

●最大的货物数量(6件包装,托板……);

●低单位成本(全部成本)。

因为借助全自动化的运作,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可将劳动成本降到最低,并提高交货速度。通过电脑控制的堆垛减少货物损坏和丢失及随之带来的退货损失。同时,最大化利用发货区可以减少能源和运输成本。

图2 胜斐迩因其箱式拣选技术摘得了MM物流大奖的桂冠
图2 胜斐迩因其箱式拣选技术摘得了MM物流大奖的桂冠

由于该系统卓越的性能和设计能力,在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德国CeMAT 2008上,胜斐迩因其箱式拣选技术摘得了MM物流大奖的桂冠(图2)。

另在2009年第18届物料流会议上,德国工程协会(Verein Deutscher Ingenieure,简称VDI)授予胜斐迩箱式拣选系统“2009物流创新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