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物流自动化提供创新动力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0-29
分享到
CeMAT ASIA开展首日,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CeMAT ASIA创新沙龙在W1馆如火如荼地展开。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兼高级工程师张洁女士就“2013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及未来前景”这一话题作了精彩发言。

2013年10月28日,CeMAT ASIA开展首日,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CeMAT ASIA创新沙龙在W1馆如火如荼地展开。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兼高级工程师张洁女士就“2013国内外工业车辆市场概况及未来前景”这一话题作了精彩发言。

世界工业车辆市场的发展在2008年之前逐年增加,2009年出现低谷,2010年开始恢复,其主要增长来自新兴经济体,2011年总量回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2012年、2013年维持在95万台左右。其中,中国以214119台约占23%的市场份额高居世界销量排名的第一位,其次是美国,以156793台的产量占市场份额的17%、德国75194台约占8%、日本72446台约占7%以及法国53219台约占5%。


CeMAT ASIA 2013创新沙龙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听众到场

2002~2012可谓中国工业车辆发展的黄金十年。从2002年年产销量3万多台,到2009年产量达13.8万台并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2011年年产销量突破31万台。2013年前三季度产量已达25.2万台,增长率达12%,全年有望超过历史最高水平。可以说,中国是过去十年工业车辆发展最快的国家,这种发展始终处于上升阶段,即使在金融危机中,也没有出现大的下跌。但2011年年中开始国内市场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使得工业车辆需求量下滑,经过一年半后,2013年上半年市场积攒的需求量开始释放,上半年显现出小幅增长。在中国工业车辆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中国工业车辆市场的格局上,机械行业、物流仓储、汽车行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对工业车辆的需求占比均在10%以上,以目前发展现状来看,物流业的发展决定了工业车辆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目前,物流业正处于发展阶段,存在着“区域物流网络布局不合理;城镇化进程会加快,城乡发展不均衡;信息化、标准化、国际化程度有待提高;物流发展要改善效率低、成本高的现状;人工成本增加,由设备代替人工是趋势”等问题。

此外,昆明昆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坚先生也发表了题为“国内订单拣选技术所面临的挑战与今后的发展”的精彩演讲;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经理许一平演讲的题目为“绿色节能与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大福(中国)有限公司FA&DA事业部副部长朱力为听众带来了“大福针对大量订单拣选、合单的解决方案”;德马泰克物流系统(苏州)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总监范德博为大家讲解“高效物流系统在电子商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此次创新沙龙演讲会为众多行业听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活动举办可谓精彩纷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