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仕格、斯泰尔荣获最佳设计创意奖

发布时间:2013-10-29
分享到
2013年10月29日,MM《现代制造》杂志社组织评选的“2013·MM现代物流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瑞仕格、斯泰尔荣获最佳设计创意奖。

2013年10月29日,MM《现代制造》杂志社组织评选的“2013·MM现代物流创新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成功举办。共有9家企业的产品以其独特的设计、卓越的功能、人性化的操作,赢得了专家评委会和用户的青睐,成为最后的赢家。

物 流产业全球化的趋势让全球物流市场欣欣向荣,中国物流市场更是高歌猛进,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物流产品和系统制造市场。低碳经济的社会使命,传统产 业的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长远性驱动,以及电子商务的风起云涌,均给物流技术与装备制造业创造了巨大商机,同时也带来了更大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 中,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审视物流技术与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已成为统领的主导思想,创新驱动正是实现这一思想的重要路径。

为进一步寻找物流技术 与装备制造业创新的源泉和动力,MM《现代制造》杂志社决定首次举办“2013·MM现代物流创新大奖”。因为在中国制造业各行业中,物流产品制造是创新 活动最活跃的技术领域之一,物流管理全流程的优化与微观管控相得益彰,自动化的需求推动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让智能物流引领潮流,产品创新可谓层出不穷,物 流技术让现代制造更加高效化、精益化、集约化及绿色化。

正是物流技术越来越高的技术创新及与应用产业链间的高度融合性,让中国这个新兴的物 流装备市场,依然会在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扩张,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重大长期国策的强烈政策要求,也促进了物流装备 市场的持久繁荣与不断增长。所以,本次评奖强调创新,更强调创新在产品从设计初始到市场应用全过程的细节性突破。本次特设如下奖项,包括:最佳设计创意 奖、最佳人机工程奖、最佳解决方案奖、最佳用户体验奖以及最佳节能环保奖。参选产品类别包括:工业车辆、起重葫芦、动态仓储及系统集成、自动识别及数据采 集、仓储包装等几大类。

本次评选是MM《现代制造》杂志在中国境内推出的首次物流技术与装备领域年度产品创新评选活动,通过对物流产品年度 创新行为的有效检阅,寻找出物流领域产品创新的发展动力与方向,以此奖励那些对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营造全社会关注装备制造业,用 物流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的良好市场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国物流产品技术与应用水平的不断提升。

最佳设计创意奖

产品名称:AutoStore轻载存储拣选系统

参赛单位:瑞仕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货 到人”的拣选方式,使得在同一站台可以完成订单内所有货物的拣选、包装、贴标及发货。安装简便快捷,不受场地限制,既可用于新建仓库,也适合在任何现有场 地内安装,即使将来系统扩展或异地搬迁也能轻松实现。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仓储空间,比传统仓库能提高60%的空间利用率。

瑞仕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陈昱

入选理由:设计独特的AutoStore造就了新颖的轻载存储拣选系统功能,是高密度小件存储与高效率订单拣选的完美结合。

AutoStore轻载存储拣选系统
AutoStore轻载存储拣选系统

产品名称:SC环链电动葫芦

参赛单位: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斯泰尔起重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桑云涛

新型的SC环链电动葫芦起重量覆盖63~2500kg,符合最新的RoHS指令(即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具备模块化设计的特点,外形尺寸小、结构紧凑,拥有欧洲专利设计的五齿链轮技术。围绕链轮的每个链节都能均匀受力,使链条的受力条件明显改善。

入选理由:具有专利技术的五齿链轮设计,让链轮的每个链节都能均匀受力,降低了链条的磨损率和保养频率,并提高了功效。

SC环链电动葫芦
SC环链电动葫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