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系统助力企业运营能力及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0-30
分享到
2013年10月29日,由弗戈工业媒体主办、MM《现代制造》杂志社承办的"2013(首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2013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同期举办.

2013年10月29日,由弗戈工业媒体主办、MM《现代制造》杂志社承办的“2013(首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2013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同期举办。同时,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组织评选的“2013.MM现代物流创新大奖”颁奖典礼也于当晚成功举行。

作为MM《现代制造》杂志社酝酿多年、2013年首次举办的物流行业盛会,本届论坛响应最新行业形势,以“论物流系统的优化与物流运营能力的提升”为主题,与中国物流业的发展趋势遥相呼应。

进入“十二五”时期的中国,正处于一个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期,我国大多数制造业都面临日益增长的成本压力和业务压力。如何从危机中找到转机,让中国制造业充分优化供应链,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处于转型升级阶段的企业们,都在寻求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最终达到帮助企业在全球业务范围实现提升运营水平、降低库存成本的高效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2013(首届)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论坛”的主题定为“论物流系统的优化与物流运营能力的提升”,旨在让业内有见识的专家学者、拥有核心技术的先进物流设备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制造业用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以力求对全行业发展有所启示。本届盛会得到了MHIA(美国物料搬运协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欧麟物流、英特诺、TGW、科朗叉车、霍尼韦尔和胜斐迩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会上,陆大明院长首先做了有关“论中国智能制造与智能物流的未来发展”的大会主题发言。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网络经济的兴起,物流的功能也不再是单纯为了降低成本,发展成为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而智能物流的理念开阔了物流行业的视野,推动中国物流业的变革”;随后,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汪丁旺做了题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动态仓储业务模式”的精彩演讲,他介绍到“英特诺的动态仓储系统能满足高吞吐量,适合大数量、少规格货品,能在低温下工作。该系统好处是提高仓储空间利用率、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叉车和后期运营成本”;而欧麟物流执行董事王祖锦博士为听众带来了“工厂物流作业空间动线优化”主题演讲,重点探讨如何应用成熟的物流技术来改善制造业工厂物流中设施外部和内部的空间动线,从而实现物流运作效率提升和物流支持能力提高的目的;在下午的主题演讲中,科朗叉车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添祥首先为与会听众介绍了叉车行业的最新科技发展趋势,从科朗叉车的产品角度系统阐述了如何帮助客户提高仓库生产效率及降低运营成本;随后,来自霍尼韦尔扫描与移动技术的供应链产品销售总监来栋军带来了题为“霍尼韦尔,提高生产力之道”的精彩演讲,让听众了解到通过其完整的数据自动识别解决方案能够助力整个物流的自动化发展,并有效帮助客户提高管理水平;最后,胜斐迩自动化集团总经理Claus Henkel先生做了题为“引发医药物流业务模式革命的全新供应链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让与会者了解到胜斐迩不仅拥有从经典独立设备到全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还能为医药配送领域通过不同的产品组合,体现出最新的医药物流发展趋势。历时一天来自不同企业、不同论述角度的精彩主题演讲,让现场听众及嘉宾获益匪浅。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汽车及零部件、电子通信、机床、食品饮料、医药日化、电商及冷链等行业的众多用户听众。会场上座无虚席,高质量听众达到了近2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