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MAT 2013——为内部物流行业的发展锦上添花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2-17
分享到
随着众多新产品和创新方案的展出,以及将展览面积按照行业分支进行清晰划分的做法,LogiMAT再次成为内部物流行业创新能力和绩效的一流展示橱窗。广泛深入的同期活动覆盖了范围宽广的技术信息和产品,也为这一顶级展事锦上添花。

随着众多新产品和创新方案的展出,以及将展览面积按照行业分支进行清晰划分的做法,LogiMAT再次成为内部物流行业创新能力和绩效的一流展示橱窗。广泛深入的同期活动覆盖了范围宽广的技术信息和产品,也为这一顶级展事锦上添花。

LogiMAT 2013

在“内部物流—直接、创新市场”的主题之下,LogiMAT 2013,于2013年2月19~21日在德国新斯图加特展览中心举行。2013年的本次展览是“LogiMAT有史以来最大的展览”,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总监Peter Kazander这样表示。

这次内部物流展览首次不止占用了这座展览中心的一翼,将6个展厅面对面布置,同时,增加了整整一个展厅,10500m2的面积,达到了此项展事之前占用展览空间的总和。“在过去5年间,我们不仅一直面对着不断增长的参展商,参展商所用展台的面积也在扩张,扩大幅度近三分之一。当然,这就意味着LogiMAT也需要相应地扩大规模,”Kazander解释说,“通过新的展厅布局,我们需要努力将参展商高质量的展出意愿与同样高质量的展览管理完美结合起来,让行业观众能够更方便地总览行业全局。因此,尽管实现了非常令人欣喜的扩张,但LogiMAT仍必须坚守其作为达成业务交易的高效、紧凑论坛的职能。”

除了参展商在其展台上做出的全部展示之外,一些内容广泛深入的同期活动也对LogiMAT 2013的行业观众形成另一项强烈的吸引力。这些活动包括了参展公司发表的演讲以及4场实时活动;在6个论坛空间的24个演讲区上的约90位高水平演讲者来自于企业、研究机构和国际行业媒体,他们共同讨论内部物流领域的最热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为企业确立最优战略。这些论坛探讨的主题从“物流内实时定位系统”和“人口统计学特征变化给未来物流系统带来的后果”开始,直至“包装物流创新”到“动态易变:不安时代的供应链”等。

创新和活力

行业独特又集中的展台恭候全行业观众的大驾,这些展台分布在超过74000 m2(+13%)的展览空间内,来自25个不同国家的参展商参与这些展览。以下是一些LogiMAT 2013上的重点展品。

物料搬运和贮存技术和作业设备分支再一次在LogiMAT 2013展现其超强实力。来自这一领域的参展商在第1和第3展厅展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这些市场领先者和创新者在静态和动态展览当中展示用于优化物料搬运的各种新创想。例如,W. Feil GmbH公司(第1展厅,第241展台)展出有专利技术的小拖车的进一步升级型号。这个新产品在工作时完全不使用电气、液压和气动部件。MFI AG公司(第1展厅,第661展位)展出适用于所有标准小型部件载运车的极具通用性的抓取器。在仓库和运行设备领域,LK-Metallwaren GmbH公司(第1展厅,第604展厅)推出全球首款散热器空气混合分配器。这款产品专门开发用于直热式暖风大厅采暖系统,可以显著降低能源成本。

建筑北翼的第5展厅内汇聚了仓库管理和运输、仿真、订单拣货和物流IT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这里还展出了云应用的新创意。如commsult AG公司(第5展厅,第371展台)展出了自己的移动ERP平台,此平台配备了适用于物流领域的模板,可用于通过鼠标点击编制出适用于工业设备、iPad、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的用户专用应用程序。在许多业务领域,可以使用SAP和其他后端软件所带来的大范围机会来优化业务流程,诸如存货、订单拣货和发货。“IT技术是内部物流流程的基础”,Kazander这样表示,“在LogiMAT上展出的许多解决方案以其用户友好概念和最高效率的结合而出类拔萃。”

LogiMAT 2013

位于南翼建筑的第4、6和8展厅也为信息流和仓库动态输送系统所主导。在第4展厅开始展出标签、标识和RFID组件、系统和解决方案,用于高效联系或区隔货物和信息。举例来说,在这里展出的包括了技术先进的PANMOBIL Systems GmbH & Co. KG公司(第4展厅,第407展位)及其具备“自连接”功能的世界首款自动ID扫描器,以及IdentPro GmbH公司(第4展厅,第426展台)及其finderBox,一款用于通过云数据库管理运营资产信息的新型系统。行业观众还可以在第4和第6展厅全面了解能够耐受输送应力的稳定而安全包装的现代化解决方案的特色。举例来说,Smurfit Kappa GmbH Wellpappenwerk Feucht 公司(第4展厅,第300展厅)展示如何只用1~6种不同宽度的瓦楞纸板替代多达1000种不同形状的纸板和纸盒。BVM Brunner GmbH & Co. KG公司(第4展厅,第145展台)展示了真正的重头产品:适用于邮购和电子商务的一款完全自动化的发货和退货包装生产线。

LogiMAT第6展厅的展出则由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供应商主导。随着自由行走穿梭车的发展,业界认为这些无人驾驶系统将成为未来仓库的运输解决方案。GÖTTING KG公司(第6展厅,第120展台)为参观者准备了一项惊喜,展出了自己称为KATE的新概念机型(一款小型自动化输送单元)。这一方案从技术、设计和成本上都与现有解决方案有所不同。基本版本特别适用于20~50kg的载重量。

“在本领域15家著名公司参展的前提下,LogiMAT 2013对这整个行业分支进行了完整的展示,”展览总监Kazander报告说,“加上整装出席斯图加特的地面输送车厂家,以及第1和第3展厅的系统供应商,LogiMAT就此涵盖了仓库内动态物料输送解决方案的完整谱系。”

地面输送车制造商们在第6和第8展厅展出各式新产品以及现有产品组合当中的重点产品。Pramac GmbH(第8展厅,第303展台)正在展示自己的I-TON产品,即世界首款几乎完全采用高技术聚合物制造的塑料手推平板车。Crown Gabelstapler GmbH & Co. KG公司(第8展厅,第101展台)展出其Quick Pick技术,一项能够在低层货架订单拣货作业当中降低成本和提升生产量的新技术。然后,最后但却很重要的是,Toyota Material Handling Deutschland GmbH(第8展厅,第321展台)也利用LogiMAT 2013这个展示看台,进行了电动地面输送车领域两款产品的首发。就在这一点,创新与演进会合了:重点展示项目是两套以锂离子蓄电池为基础的将要形成系列的装置产品,它们预计能在2013年内上市。

信息价值

在LogiMAT 2013展览上,还争取到了领先专业设计院的支持,诸如AIM Deutschland、Duale Hochschule Baden-Württemberg Lörrach(DHBW)和斯图加特大学输送技术和物流研究所(IFT)、VVL e.V.的配送和输送技术研究所院(IDH)、Fraunhofer物料搬运和物流研究所(IML)和德国工程师协会(VDI)等。

例如,IFT公司在本次斯图加特展览的第二天举行了一次“内部物流的未来技术日”活动。这一天的活动涵盖了多个方面,诸如手工订单拣货的绩效评价和人力资源最优规划,以及如何评估内部物流系统和设备的成本效益比。在第2展厅第125展台,IFT举办一次占地240 m2的特别展出,展示了以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为基础的内部物流未来发展方向。LogiMAT(第5展厅,第175展台)还提供了另外三项实时演示:即“高效仓贮、“跟踪和追踪中心”(第4展厅,第503展台)和“装载安全”(第8展厅,第470展台)。技术诀窍和信息转移也在设在第1、3、4、5和6展厅的行业论坛提供。参观者无需支付任何额外费用即可参加这些论坛,从而获取有关24个目前正影响物流界议题的第一手信息:

• 精益物流 – 在企业每个区域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 包装物流创新 – 重点关注可持续性 – 科学界与工业界成功合作的典范;

• 通过优惠协议降低海关关税 – 物流公司和采购方需要了解的发货相关事项;

• 自如来往! – 仓库内遥控穿梭车应用;

• 物流业实时定位系统(RTLS) – 升级物流对象,实现持续定位;

•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DTS)规划优先等级 – 系统接口和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 物流控制站 – 以VDI指南4493为基础的内部物流现代化控制站的装配、功能和应用范围;

• 存货管理 – 在零安全储备下实现100%的供货达成-不会出错;

• 物流行业的移动识别和标识 – AutoID技术作为物流过程高效规划、优化和控制的基础;

• 物流设备翻新 – 为未来做好准备了吗?

• 可行性:快速变化时代的供应链 – 供应链经理如何对市场快速变化做出反应,有哪些工具可以帮助他们;

• 未来物流系统人口统计特征变化的后果 – 年龄金字塔和生育率下降会对员工配备需要产生重大影响;

• 内部物流模式转变 – 以智能化和合作化的系统实现高效物料搬运输送;

• 集中于基本要素 – 通过基本要素优化改善内部物流设备效率;

• 手工订单拣货效率 – 绩效评估和最优人力资源规划;

• 长期优化投资决策 – 物流的总拥有成本和生命周期成本;

• 小拖车 – 技术概述和趋势 – 标准化与定制解决方案;

• 熟知托运方 – 物流公司的紧急关头策略;

• 利用SAP实现时段式生产 – 精益生产是制造系统工程设计的成功关键;

• 更密切地观察SCM工具 – 目前能做到什么?未来将要求什么?

• 在整个供应链内高效使用包装 – 包装和载送车具新趋势;

• 对冲物流领域的风险 – 超越柴油价格浮动对冲协议!

• 物流公司持续进步的专业发展 – 这个活力十足行业的新知识;

• 物流中心的即插即用 – 新设备和新装置在现有成套物流设施内的集成。一系列创新正在让集成的实现快速而简便。

在展览全部3天同期举行的“创新论坛”上,有超过70家参展商举行有关自己新产品和新创意的30分钟演讲。而且,最后一项但也十分著名的“最佳产品奖”再次在LogiMAT 2013上颁发。3个奖项类别为:“软件、通信、IT”、“订单拣货、包装、防护”和“采购、搬运、储存”。

“LogiMAT 2013为内部物流行业提供了进入2013展会年度的一个极具吸引力和成功的起点,”展览总监Peter Kazander这样保证说,“这次紧凑而高效的行业论坛提供了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和范围广阔的信息化软件,必将再一次成为2013年本行业最引人关注的精彩展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