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又耐寒,比亚迪叉车将成冷链行业福音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8
分享到
冷链行业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对叉车提出两大苛刻的要求,环保和耐低温。冷库叉车也被视为叉车行业技术空白区,目前市场上的燃油叉车无法解决环保问题,而铅酸电池叉车的低温性能较差。

  冷链行业由于特殊的工作环境,对叉车提出两大苛刻的要求,环保和耐低温。冷库叉车也被视为叉车行业技术空白区,目前市场上的燃油叉车无法解决环保问题,而铅酸电池叉车的低温性能较差。2012年比亚迪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铁电池”的新能源叉车,业内专家称,以“铁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叉车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第一次真正解决了叉车行业的环保问题,而且这种电池的低温性能非常出色,这两大优势非常契合冷链行业需求,可以说冷链行业终于等来了适合自己的叉车。

  环保和耐寒一步到位,冷库叉车终有突破

  冷链行业泛指冷藏冷冻类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均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的一系列系统工程。随着冷链行业的发展壮大和冷库的逐渐增多,对符合冷链行业特殊要求的叉车需求也越发迫切。冷链行业属食品行业范畴,各环节对环保都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任何污染和排放都会对食品安全和卫生产生破坏。环保是冷链行业选择设备的最基本要求,更是冷链行业的责任底线。叉车作为冷链行业必不可少的设备,承担着搬运、堆放、卸货等大量工作,但目前冷链行业中应用的铅酸电池叉车无法从根本上实现环保无污染。比亚迪新能源叉车搭载的“铁电池”不含任何污染物,使用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排放和污染,已成为全球电动车的首选电池体系。可以说,比亚迪新能源叉车让冷库叉车在环保上实现一步到位,再无后顾之忧。

  冷链行业对叉车最大的挑战是低温性能。在我国冷链物流行业中,许多冷库温度都在-20℃或者-30℃以下,由于铅酸电池在低温下放电效率较低,在-20℃下的放电效率仅有50%,当温度低至-40℃时,铅酸电池几乎无法放电,导致铅酸电池叉车在冷库中续航时间大幅缩短。比亚迪“铁电池”在-20℃时放电效率超过80%,即使温度低至-40℃,其放电效率仍超过60%,低温环境中的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有效解决了铅酸电池叉车在冷库中工作时间不足的问题。其次,由于铅酸电池为液体电池,因为冰点问题而在冷库中均受到使用时间的制约,比如铅酸叉车在-18℃的冷库中工作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在-30℃的冷库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小时。主要是为了防止铅酸电池的液体结冰甚至损坏。而铁电池叉车为固体电池,不需要限定在冷库中的使用时间来保护电池,这样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工作效率。凭借“铁电池”出色的低温性能,比亚迪新能源叉车在冷库中效率大幅提高,更节能、更省钱,而且可在冷库内持续长时间工作,不需要频繁出入冷库,避免频繁出入冷库造成霜冻影响叉车零部件寿命的问题。

  深耕细作,比亚迪发力冷库叉车

  有了环保和耐低温的硬实力,比亚迪在冷库叉车方面进行专项研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在深圳总部兴建了专业的叉车冷库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全国最先进的低温实验室之一,为发展冷库叉车提供了专业的使用测试环境,确保各种低温性能得到充分验证。比亚迪在研发冷库叉车的时候,都是按照高于国际标准来设计冷库叉车,所有的金属件均通过了特殊的防锈处理,提高金属件的使用寿命。并大量使用低温材料做成的橡胶件,以保证叉车能够在低温下工作。同时,液压油缸配备了通气孔,所有的电气系统均加密封或加热装置,插头部分均采用进口的专用油脂,许多部件的防护等级都达到了IP67以上。比亚迪叉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非常重视在冷链行业的深耕细作,希望凭借‘铁电池’在环保和低温性能上的巨大优势,加上各种针对低温使用环境而进行的长寿面设计,给冷链行业提供完全环保、低温性能出色、更高效、更耐用的产品,希望为冷链行业提供一步到位的选择。“

  冷链行业在我国发展方兴未艾,市场前景不容小觑,冷库叉车市场也必将随之增长,比亚迪新能源叉车瞄准冷链市场并深耕细作,用一步到位的产品实现局部市场突破,用技术和创新推动叉车行业升级,助力冷链行业跨越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