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航空物流开启大枢纽时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分享到
开通23条全货机航线,数量占中部地区90%以上,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条全货机航线,数量占中部地区90%以上,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及东南亚主要城市、连接欧美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

(2014年3月)2013年,河南郑州机场完成邮件吞吐量25.57万吨,增速69.1%,在全国主要机场增速保持第一;开通232013年,河南郑州机场完成邮件吞吐量25.57万吨,增速69.1%,在全国主要机场增速保持第一;开通23条全货机航线,数量占中部地区90%以上,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条全货机航线,数量占中部地区90%以上,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及东南亚主要城市、连接欧美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郑州机场成功收购卢森堡货航35%股份,未来,郑州机场将开辟郑州--卢森堡货运直飞航线,构建以郑州为亚太物流中心、以卢森堡为欧美物流中心的“双枢纽”,架起空中“丝绸之路”;据规划,到2015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将成为航空货邮吞吐量300万吨左右,跻身全国前列、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地位显著提升的“大枢纽”。

港区谋划

与国内外航空工业

龙头企业战略合作

航空物流,是港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

根据设想,港区计划通过物流园区建设畅通物流渠道、优化物流环境、扩大物流规模,以打造完备的物流体系,带动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同步快速发展。

“争取UPS转运中心、ZARA分拨中心、微软分拨中心等项目年内签约;争取圆通航空货运物流园、顺丰航空物流园、DHL快递分拨中心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张延明说。

这些“争取”,无不表明港区对确立内陆地区航空物流中心地位的渴望。

航空物流园区附近,是航空制造维修产业园。港区将全力建设国内重要的飞机制造(总装)基地、零部件制造基地和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

这一产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链长、带动性强,高度契合“航空经济”的要义。

为实现这一目标,港区正在谋划与中航工业、巴西航空工业、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等国内外航空工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