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物联网产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8
分享到
天津市坚持"以应用促进产业,以产业带动应用"两翼发展模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着力在三领域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示范应用,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发展,到2015年全市物联网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培育和聚集物联网企业1000家以上,聚集国家级科研机构与研发中心20家以上.

近年来,天津市首先在工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物联网应用示范上,先后实施了天钢、天铁、荣钢等重点企业能源中心建设、化学品去留监管系统、全国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信息化应用试点等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决策,提升生产和运行效率,促进产业升级,推动落实节能减排。

天津市以全国农业物联网区域试验工程为先导,积极探索推进信息技术在农业应用的模式和路径,初步建成数据资源云中心,并实现25个基地环境数据在线采集,集成了17个数据库、各类应用系统88个。

同时将着力打造云感知、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云方案、云灾备“六云”产业,加快壮大产业规模,健全完善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优化市场环境,积极推进物联网在政府、行业、公共领域的应用,将天津建设成为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