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长沙等20城开通高铁快递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分享到
从广铁集团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企业中铁快运将从4月1日起在长沙、南京等20个城市推出高铁快递业务,货物最快可实现"当日达".这意味着国内高铁快递网络将初步形成.

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直属企业中铁快运将从4月1日起在长沙、南京等20个城市推出高铁快递业务,货物最快可实现“当日达”。这意味着国内高铁快递网络将初步形成。

中铁快运将从4月起陆续开通在长沙、北京、上海、郑州、哈尔滨、沈阳、长春、天津、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济南、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福州、广州、深圳20个城市间的高铁快递业务。

该业务设“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3个产品。“当日达”资费首重130元,续重25元公斤,消费者需上午10时以前下单,快件当日晚上10时前可送达。“次晨达”首重18元,续重11元公斤,消费者需在下午1时半之前下单,次日上午11时前送达。“次日达”资费首重17元,续重10元公斤,消费者需在下午5时前下单,次日下午6时前送达。

据广铁集团介绍,2012年,广铁便与多家物流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广州南至长沙南之间的快件货物运输服务。2013年又开通了深圳北至长沙南的高铁快件业务。

快递业内相关人士表示,高铁快递形成网络后,将对国内航空快运带来不小冲击,高铁在短途货运上的优势正逐步显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