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杀入物流市场 公路货运市场现变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6
分享到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前顺丰已不断地推出"四日件"、"顺丰特惠"、"电商特惠"等产品,陆续搭建和布局了公路网,通过拓展业务板块、延伸服务,形成从仓储到小件再到大件陆运的一站式"物流超市"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仅要在快递行业做大,还要加速进入普通货运的传统“物流”市场——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内民营快递巨头顺丰速运从3月底起,将推出针对20公斤以上大件货币的陆运物流产品。业界认为,这将进一步打破目前快递公司与货运物流公司“井水不犯河水”的现状,引来国内公路货运市场的竞争变局。

据了解,与此前主打的中高端快件不同,此次顺丰推出的“物流普运”产品,主要针对20公斤以上的大件货品。在时效上,虽然较快件有所延后,但也能保证邻近省份2-4天、偏远地区4-6天送达。而且,与目前很多零担物流公司只在站点收货、到货后需客户自取的模式不同,顺丰还将提供“门到门”的服务。

快递模式做物流

此前,已有一些物流公司进军快递市场,顺丰此举是否“针锋相对”?顺丰公司公关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举措并非针对其他企业的应对行为,而是顺应国际上物流和快递交叉融合的趋势,希望未来像UPS、FedEx等跨国企业一样同步涉足物流和快递业务。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前顺丰已不断地推出“四日件”、“顺丰特惠”、“电商特惠”等产品,陆续搭建和布局了公路网,通过拓展业务板块、延伸服务,形成从仓储到小件再到大件陆运的一站式“物流超市”是很自然的事情。

有数据显示,国内物流市场规模是快递行业的7到8倍,但目前公路普通货运市场总体仍然是小、多、散、乱的格局。业内分析,长期以来快递公司与货运物流公司“河水不犯井水”,而顺丰此次杀入物流市场,用的是“快递”模式来做“物流”,显然针对的仍然主要是中高端市场。这一方面预计将会加剧中高端物流市场的竞争,另一方面也会促使其他物流和快递公司加快整合,引发国内公路货运市场的重新布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