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跨境电商全供应链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3
分享到
将国内外交易、物流、仓储、金融等电商公司整合起来,进行资源整合,提供全供应链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优化国际商品交易流程……中心商务区将在今年建设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今后,市民"海淘"将享受更优质的服务,缩短物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将国内外交易、物流、仓储、金融等电商公司整合起来,进行资源整合,提供全供应链的一站式服务,为企业降低成本,优化国际商品交易流程……中心商务区将在今年建设国内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今后,市民“海淘”将享受更优质的服务,缩短物流时间,降低物流成本。

通过全球资源配置,大家从国外的网站上购买心仪的产品,再通过物流寄到家。目前对于“海淘”用户来讲,物流成为他们购物最大的短板。“在国外童装的官网上给孩子买衣服保真,赶上特价很便宜。”市民王女士说,“但这物流实在是太慢了,我是通过转运公司来寄,先从网站寄到美国的转运公司,再从转运公司寄到国内,再通过快递寄到家,有的时候要两个月才能到。”一些选择其他物流的市民,虽然可以在一周左右能够收到货物,但昂贵的物流费用,也让人很头疼。“有的时候,我们从国外网站买一些东西,加上物流费,和国内买的价格也差不多。”市民张女士说,“上次我买了800美元的东西,就花了1250元的运费。有些大件,还需要自己去海关取,不懂报关手续很麻烦。”

为此,中心商务区将在今年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设,该平台将涵盖仓储、物流、金融、市场营销等所有服务环节,通过整合国内外物流、电商、仓储等企业,优化全球资源配置,为企业降低成本,促进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我们做的是一个服务平台,并不是一个交易平台。”中心商务区借首都资源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钰凯的话说,“我们做的是一些服务的优化。比如,电商承诺给你多低的运费、多快的运输速度,但他们不可能通过一个销售平台就能做到这些,必然需要整合物流、报关、仓储等多个供应链来兑现承诺。我们做的就是优化这一系列的资源配置,最终目的还是服务企业和百姓,让交易更加顺畅。”同时,这个平台不仅仅是促进国外企业将商品销售到中国,还将促进国内企业的出口业务,将进出口的报关、检验检疫、结汇、退税、物流、营销等环节整合在平台上,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