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智能公路港青岛起航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8
分享到
作为山东经济的龙头城市,青岛拥有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和比邻日、韩的优越地理环境,具有在产业创新、资本运作、港口口岸、交通运输、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传化公路港运营后,通过公、铁、水、空多种运输方式的无缝链接,实现青岛乃至山东全省物流信息一张网运营,并依托传化其他地区公路港平台网络,让青岛以及山东乃至全国的物流发展协同起来.

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开工典礼日前在青岛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新区隆重举行。据悉,项目占地1504亩,预计总投资50亿元。

作为山东经济的龙头城市,青岛拥有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和比邻日、韩的优越地理环境,具有在产业创新、资本运作、港口口岸、交通运输、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传化公路港运营后,通过公、铁、水、空多种运输方式的无缝链接,实现青岛乃至山东全省物流信息一张网运营,并依托传化其他地区公路港平台网络,让青岛以及山东乃至全国的物流发展协同起来。

据了解,传化智能公路港未来还将在山东多个城市落地,形成网络布局,提升山东的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为山东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开工的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标志着“传化公路港物流”模式在继东部、西部建设(10.94, -0.63, -5.45%)和成功运营之后,“3.0版本”的智能公路港正式在山东半岛全面落地。未来,传化公路港还将以每月开建一个智能公路港的速度在全国铺开建设,最终形成“10枢纽60基地600节点”全国公路港网络。

记者了解到,“3.0”版本的智能公路港传承了传化公路港首创模式“物流平台整合运营商”的定位,功能模块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科学,集聚与整合物流资源的能力更加强大,在移动互联网OTO的新环境下,以信息化为核心、以诚信体系构建为基础的平台经营理念更加成熟。“3.0”版本的智能公路港核心包括基础设施平台网络、信息化平台网络、标准化运营系统和规范化诚信系统等四大板块。传化智能公路港通过创新的交易诚信系统与信息体系的结合,从根本上解决公路运输“小、散、乱、差”的现状。

面对当前公路物流发展中的问题,传化物流借鉴发达国家公路物流信息化、网络化、集约化发展经验,以及多年来在我国公路物流运行中的积极实践,推出了“传化公路港”模式,以促进公路物流向信息化和网络化方向转型发展,强化公路物流网络化运营体系建设。业内人士指出,传化智能公路港的运行则成功弥补了公路运输管理的空白,其半公共的属性使公路港成为城市公路物流的指挥中心,将有效提升城市公路物流的效率,形成与机场、铁路货运、港口的有机互补,共同成为城市物流的“大脑”,协调统一指挥城市物流,推动多式联运的快速发展,降低我国当前居高不下的物流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