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集团:以成都为中心布局大西南公路物流网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4
分享到
4月8日讯,古称"蜀道难"的四川省,现如今,通过高速公路、铁路、内河航运、和航空港立体交通的建立完善,交通、物流优势日益凸显.

4月8日讯,古称“蜀道难”的四川省,现如今,通过高速公路、铁路、内河航运、和航空港立体交通的建立完善,交通、物流优势日益凸显。在今天上午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名企见面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毫不吝啬对四川物流潜力的推重。他透露,传化集团将以成都为中心,在四川布局大西南公路物流网络。同时,该集团已在南充市筹建了第一个物流港,计划投资35亿元,将于4、5月开建。

资料显示,地处西南腹地的四川省,截至目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046公里,跻身全国前六,居西部第一;铁路营运里程3518公里,开行了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直接拉近四川与欧洲物流距离。此外,在河运上,四川省内河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2万标箱。在空港物流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全国四大国家级航空枢纽之一,2013年旅客吞吐量33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9.4万吨,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0条,已基本形成连接东亚、南亚、欧洲、北美、澳洲的航空网络。徐冠巨说,对他个人而言,在发展空港物流上,继杭州以后,成都是第一站。除了成都,徐冠巨也频频跟省内其他市州联系洽谈。“南充我们已经开始谈了。其他城市如内江等地,也先后到杭州考察。”他强调说,四川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对物流的重视,“不管公路、飞机,甚至火车都能到欧洲去了。”徐冠巨阐述了自己的发展理解,首先是物流中心,其次才是经济中心。“我们在成都建立了物流中心以后,影响很明显。”这也更坚定了传化集团在四川发展的信心。

西部跑的大货车85%源于成都

徐冠巨十分看好四川物流行业的发展,“四川物流的基础较好。可以说,在西部跑的大货车,85%都源于成都。”他表示,传化集团将以成都为中心,在四川布局大西南公路物流网络,“让卡车更有效率。”徐冠巨表示,目前该集团在南充筹建第一个物流港计划投资35亿元,将于4、5月开建。此外,在泸州、绵阳、内江等地,成规模的地域物流港也在进一步规划中,“如果建立物流基地,每个点位的投资应在10亿元以上。”徐冠巨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是四川物流业的潜力所在。“政府为物流业发展搭建了公共平台,市场将匹配物流资源,但政府和企业仍需取得更多意识上、行动上的统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