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4
分享到
2013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30.6%;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60亿元,增长60%;从业人员1.7万人,增长112%."三上"单位税收完成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762.36万美元;建成通车道路14条,总里程35公里.

2013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同比增长130.6%;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60亿元,增长60%;从业人员1.7万人,增长112%。“三上”单位税收完成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762.36万美元;建成通车道路14条,总里程35公里。

郑州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

全年共批回建设用地9个批次,4257亩,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细分产业类别,紧凑布局,组团开发,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规划建设了电子商务及快递集散物流园、时尚物流园、医疗健康物流园、汽车商贸文化园等专业园区,在对大项目单独供地的同时引导专类产业集群发展,共享资源,提升环境品质,充分发挥园区建投公司平台作用,加大金融机构的融资力度,强化多方位的合作谈判,实现融资工作新突破。抓住合村并城项目连片建设,社区服务集中布局,河道疏挖生态整治的统筹效应,完善市政配套、文化教育、医疗保健、商业休闲等城市功能,打造产业新城。全面推进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汽车配套服务设施集群和第三方物流集群发展,签约入驻了一批高端产业、物流项目。集聚区建设注重规划引领,形成因产业而宜,空间、产业、功能等既相互独立又彼此呼应的集约、集群、集聚发展格局,东西轴向完善了郑州都市区汽车工业走廊,南北轴向支撑“区港”物流枢纽。全年新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290亿元,当年完成投资60亿元。

今后一个时期,集聚区将紧紧抓住郑州建设全国现代物流中心这一核心任务,围绕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宇通汽车产业园、东风日产零部件产业园、中心商住区等重点区域,通过打造我省“对外开放高地和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创新试验区”,提升服务水平、招商引资水平,建设产业联动、产城融合、开放通达的智慧物流新城,最终发展成为中原经济区现代物流业发展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要战略支撑区,中原经济区高端产业中心、现代物流企业总部中心、物流信息交汇中心和价格结算中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