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集团 百亿投资四川物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5
分享到
刚刚落幕的"2014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签约项目中,第三产业签约额近510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8%.其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在第三产业中的签约额又位居前列,如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40亿投向四川电子商务,传化集团一掷百亿投资四川物流业,建国汽车集团牵手新希望进军汽车后市场......第三产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有望获得大发展.

刚刚落幕的“2014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签约项目中,第三产业签约额近5100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8%。其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在第三产业中的签约额又位居前列,如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40亿投向四川电子商务,传化集团一掷百亿投资四川物流业,建国汽车集团牵手新希望进军汽车后市场......第三产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有望获得大发展。

唯品会40亿投向简阳开展电商物流

看好简阳地处成都天府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成都新机场建成后的交通优势

“为了抢抓物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商机,公司拟在简阳市建设物流产业园区,园区占地1500亩,共计投资4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利用电子商务开展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业务。”唯品会高级副总裁唐倚智说,他们之所以选择在简阳市投资,主要还是看好简阳地处成都天府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成都新机场建成后的交通优势。

唐倚智说,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公司与其他电商不同,其他电商企业用户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而唯品会的很大一部分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因此,需要在三四线城市投入更多的配送力量,特别像四川这样一个拥有9000万人的人口大省更是唯品会投资的重点区域。

投资所需的巨额资金来自何处?对此,唐倚智表示,唯品会已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可以凭借资本市场融得发展资金。而通过这些投资又可以反过来回报股东。“四川在改善投资软环境的同时,在硬环境方面下的功夫也是有目共睹的。”唐倚智说,铁路、公路、机场遍布全川,特别是成都新机场的修建,将直接利好唯品会在四川的投资。

传化百亿布局全川开发“物流地产”

铁路、公路、航空领先全国,蓉欧快铁的开通是布局物流地产的 “催化剂”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对投资四川“物流地产”可谓情有独钟。“严格说来,此次只是在川追加投资,因为此前传化在成都建立了物流中心,追加的投资主要用在川内其他市州物流园区的建设。”徐冠巨说,每个基地投资都在10亿元以上,总计可能超过百亿元,其中,南充物流港,计划投资35亿元,将于今年“五一节”前后开建,计划2017年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建成后,每年货物吞吐量将达8000万吨,可带动5万人入园就业。“搞物流这一行业肯定得看所在区域的业务量、交通条件、物流成本等因素。”徐冠巨说,四川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基础条件领先全国,特别是“蓉欧快铁”的开通是传化百亿布局四川“物流地产”的“催化剂”。其具有的运输量大、在途时间短、运输成本低和安全等优势将提升四川物流业的现代化水平。

远成集团营运管理部常务副部长陶德鸿说,传化集团投资百亿布局四川“物流地产”,对远成物流及四川整个物流业来说,不仅不构成竞争关系,而且还因为物流业需要物流基地,物流地产商需要物流业承租其基地而成为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