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市场日趋火热 快递"出海"解决物流"痛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1
分享到
两个月前,天猫[微博]国际和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宁波保税区签约合作,抢占海淘电商先机,为国内用户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与天猫"傻瓜式"平台不同的是,快递企业们瞄准的是真正的"海淘达人".上周,顺丰的"海购丰运"正式对外开放.

“女朋友的生日就要到了,之前海淘了一个名牌包,保真又实惠,本想给她个惊喜;结果物流太慢了,女朋友的生日都过了,还差点和我分手”。身为海淘一族的你是否也遇到过此类情况?不过不用担心啦,上周,顺丰[微博]的“海购丰运”正式对外开放,从美国到中国内地,只需7-10个工作日。此外,申通[微博]美国网站也已低调上线,而中通、圆通[微博]等已申领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快递公司也纷纷计划布局海外市场,从此海淘不再担心会“晚点”啦。有专家表示,国内快递企业或明或暗地布局海外市场,是想要以香港为踏板进军海外市场。因为香港必然是最大的中转中心,而这些企业或许已经在香港开通了网点和中转站。

快递争相“出海” 解决海淘物流“痛点”

两个月前,天猫[微博]国际和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宁波保税区签约合作,抢占海淘电商先机,为国内用户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与天猫“傻瓜式”平台不同的是,快递企业们瞄准的是真正的“海淘达人”。上周,顺丰的“海购丰运”正式对外开放。

除了顺丰外,申通也早就抢先布局海外市场。今年2月,申通美国网站就低调上线了。申通方面表示,今年将在日本冲绳建立第一个海外物流枢纽中心,之后进军马来西亚、新加坡市场,针对的就是海淘市场。中通快递顾总裁倪根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通将把“向外”进行到底,并在跨境物流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多渠道灵活拓展国际市场,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众所周知,海淘的最大难题就是物流问题。有消费者表示,此前曾有过一次非常痛苦的海淘经历,当时海淘了一件商品,产品价格再加上运费算下来,可以比国内同款便宜很多,于是就委托当地一家转运公司递回国内,预计一个月左右到货,结果四个月之后才收到货品。

而现在就完全不用担心啦,国内快递企业纷纷“出海”,解决了海淘最大的“痛点”物流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顺丰的“海购丰运”网站发现,通过“海购丰运”海淘商品,从美国转寄至中国内地只须7-10个工作日,且运费低至三折。

海淘市场火热 吸引网购“菜鸟”和“达人”

随着海淘市场的火热,综合类的海淘网站纷纷推出,降低了海淘购物的难度系数,但这些网站上的商品很难满足高端海淘消费者的购物需求。高端买家的消费需求,则需要借助转运网站才能完成。有消费者表示,此前海淘多是借助中小规模的转运公司,但从去年起,这些转运公司的价格也有所上调。价格优势逐渐丧失后,中通等快递公司的转运业务受到市场欢迎。

与此同时,海淘也形成了多元模式。今年2月,测试长达半年的天猫国际正式上线,类似淘宝的购物模式也使得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了便捷的海淘服务。随后,主推“0代购费用”的CN海淘网也于3月上线,海淘这块大蛋糕正逐渐吸引到更多的竞争者,这也让海淘告别了“专业人士独享”时代,吸引到更多“菜鸟” 客群。

除了“菜鸟”客群外,“网购达人”也对海淘网站表示看好。以奶粉为例,有消费者表示,海淘奶粉不仅买的放心,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在国外某海淘网站,900克装的一阶段奶粉才7块多英镑,折合人民币(6.2242, 0.0052, 0.08%)才70多元。虽然海淘运费也不便宜,平均下来每盒奶粉加上运费要100多元,但所有费用加起来,还是比中国内地购买的便宜很多,甚至比中国香港的也便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