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物流更加精彩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到
中国(南京)国际物料配送、搬运及物流信息化展览会(LogiMAT 2014)在2014年4月10-12日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LogiMAT2014聚焦创新物流装备、物流信息化以及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

中国(南京)国际物料配送、搬运及物流信息化展览会(LogiMAT 2014)在2014年4月10-12日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LogiMAT2014聚焦创新物流装备、物流信息化以及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丰富 的展会现场演示、同期技术交流研讨会以及物流行业业内人士的社交活动将为华东地区的物流产业发展提供完美的展示和交流的立体平台.

与众多优秀的德国工业品牌一样,威腾斯坦(WITTENSTEIN)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不仅是精密行星齿轮箱的发明者,也是与西门子齐名的德国“工业4.0”的制定者之一。这位欧洲机电一体驱动尖端技术的领导者于9年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作为早期进入中国的齿轮箱产品制造商,威腾斯坦现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工业制造领域有着极高的声誉。而今,威腾斯坦开始发力物流领域,力争用自主研发的机电一体化新产品TPM系统在全新市场开出一片新天地。

在4月10日开展的LogiMAT China 2014展会上,本刊记者采访到了威腾斯坦中国的董事总经理海雷先生和威腾斯坦Motion Control工业部门主管Uwe Dopf博士,两位对于公司为何选择在当下进入中国物流领域给予了详尽解答。

LogiMAT China 2014是威腾斯坦选择参加的第一个国内物流展会,此次带来的是Motion Control的TPM机电一体驱动系统,这是集合了motion control、alpha、electronics、cyber motor以及bastian等几个事业部技术结晶的产品。

据介绍,TPM系统是把电机、齿轮箱、电控单元、软件以及轮子整合在一起的最新驱动系统。其尺寸更小、精度更高、扭矩更高的技术特点尤其适用于AGV小车。目前与威腾斯坦合作的物流客户有SWISSLOG、DS、E&K以及GRENZEBACH公司等,随着中国物流市场的日渐成熟,用户对于自动化程度更高、更智能、高效且安全的产品需求也是日益强烈。为此,威腾斯坦决定将在欧洲已成熟应用的TPM驱动系统正式向中国用户推介,由此打开中国物流市场的大门。

在威腾斯坦公司看来,无论是国内的物流仓库、汽车生产线,还是当下热门的电商用户,对于AGV小车的应用需求都将是不断扩大的。而威腾斯坦的TPM系统,不仅拥有最好的电机、齿轮箱产品及控制单元,且因为都是自行设计生产,从而保证了在设计之初到生产结束,都能进行最优化整合,满足客户对于产品结构紧凑、性能兼容等方面的需求。

从提供单一的齿轮箱产品,向系统集成商的角色转变,这是威腾斯坦Motion Control部门2014年的重中之重。当产品性能接近极致后,为了企业有更长远的发展,进行系统整合、由机械制造商向机电一体化方向发展也是威腾斯坦公司的战略。

谈到中国用户与欧美有何不同,两位被访者表示目前中国客户习惯使用定制化设计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认为一个产品设计能使用很长时间不变。这与欧美用户更青睐于灵活性高的产品有很大差异;这样一来,如果今后企业有任何使用需求上的变化,只需对产品的某些部分进行调整即可。不过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相信中国用户和欧美用户在此方面的差异会越来越小,中国用户也会因为业务上的不断拓展而需要灵活性更大的产品以满足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

对于未来,随着工业4.0的不断推动,物流业界对于更加智能、高效和安全的产品及技术必将拥有更加显著的应用需求。从这一角度来说,业内对于自动化程度更高的AGV小车也将拥有更广阔的使用需求。而本身就已在生产制造环节采用工业4.0的威腾斯坦,将会借助自身在系统整合方面的技术优势,帮助更多中国用户提升在物流方面的效率和竞争力。

由于近年来中国物流市场都是以两位数的态势高速增长,因此威腾斯坦十分看好这一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市场需求增加、但供应能力不足的当下,威腾斯坦公司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在设计、制造及系统整合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市场带来更加高效节能、紧凑且轻量化的产品应用。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还了解到威腾斯坦公司在德国生产的基础上,为了适应新的市场战略,已经开始为实现国产化而进行积极调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快速和优质的生产和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