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试水生鲜O2O:便利店配送实现"鲜活到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9
分享到
日前,京东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海洋食品企业---獐子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标志着京东020版图从便利店拓展至生鲜领域。

日前,京东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海洋食品企业---獐子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合作标志着京东020版图从便利店拓展至生鲜领域。

京东首席物流规划师侯毅介绍道,与獐子岛合作打造的生鲜O2O,并非简单的源头商品采购,而是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上下游采购整合,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的全渠道销售通路和零售商高效低成本的成熟物流体系,建立起服务与成本最佳平衡的生鲜扁平化新供应链模式。由于大幅缩短了源头鲜活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了网络销售鲜活商品的可能性。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网上购物虽已日益普及,但生鲜产品的网购却具有特殊性,用户往往禁不起漫长配送的等待,特别是活鲜产品,对产品质量和新鲜程度的要求更高。而一向以优质物流服务见长的京东已经完成对全国及同城配送的战略布局,通过O2O模式将线上线下进行深度整合,利用零售门店本地物流体系,再次在物流上创造突破,将物流服务再次升级。陆续推出的“1小时达”、“定时达”、“15分钟极速达”、“上门体验”等服务使消费者享受到更迅速、更个性化、更优质的物流体验。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马健荣介绍称,O2O是京东2014年五大战略之一,在便利店和生鲜等领域进行的一系列创新,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打造更好的生活服务平台,使其享受全新的便捷购物体验。

此外侯毅还透露,京东将在今年6月上线生鲜频道,主营水果、海产品生鲜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