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快递月中实现二十城市互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04
分享到
4月1日起,高铁快递正式上线,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春、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郑州、西安、济南、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福州、广州、深圳和长沙成为首批20个城市。

“满月”的高铁快递要“长大”了:截止5月1日,高铁快递已上线一个月。据武汉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在月中前完成“扩张”,实现20个城市内互通互达。

4月1日起,高铁快递正式上线,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春、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郑州、西安、济南、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福州、广州、深圳和长沙成为首批20个城市。但武汉地区寄送范围仅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昌这5个城市,其中,武汉地区“当日达”业务仅限至北广深。

据中铁快运武汉地区负责人李志刚介绍,原计划在昨天满月之时“扩张”,但由于部分线路规划问题,现在还在沟通中,20个城市高铁快递互通互达最迟将在本月中旬前实现。但“当日达”业务并未扩张,据李志刚介绍,主要是受到高铁线路和班次限制。

高铁快递运营一个月以来的业务量到底有多少?李志刚称还未统计。据他介绍,高铁快递三大产品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被外界认为是“贵族快递”的“当日达”业务,占到一个月来业务量的一半左右。较为平价的“次日达”和“次晨达”反而不如“当日达”受欢迎。

据介绍,“当日达”主要以运送文书、合同等重要文本物品为主,体积小、重量轻,但“无形价值”重要,对时限要求高。且高铁具备准点优势,因此受到客户青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