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顺丰速运:用移动互联网化思维送快递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07
分享到
“自顺丰速运与微信展开合作,正式上线微信公众服务号以来,来自微信端的用户量已突破300万,每天有50万查询行为产生,每天有30万单快件通过公众号下单,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增长中。”

“自顺丰速运与微信展开合作,正式上线微信公众服务号以来,来自微信端的用户量已突破300万,每天有50万查询行为产生,每天有30万单快件通过公众号下单,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增长中。” 4月29日,在腾讯第一季“微信公开课”北京站活动现场,顺丰速运客户本部科技应用处总监魏轲全面分享了顺丰速运借微信的连接能力实现数据流与信息流的上下贯通,以及应用微信支付完善支付体系,便捷高效的为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服务的经验。

微信上的电子化快件服务

在没有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号之前,用户如果想用顺丰寄快递,首先要告知客服中心寄件地址,随后等待收货员上门取件,在填写完整运单后,才标志着一份快件正式开始投递。整个过程牵涉的人力和物力众多,需要很大的成本。而上线微信公众服务号以后,通过将多项功能性业务集合到同一个平台,能够实现实时下单、查询、信息主动推送、会员管理等全方位的移动端自助服务。还能用微信支付完成付款,避免找零的麻烦。

用户只需关注“顺丰速运”公众号,就能够随时随地下单,整个过程非常便捷。“我们现在提供了电子运单,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单,把收寄双方的信息填写完之后,不需要再手填了。” 魏轲表示,顺丰的每一个收货员都配备了便携打印机,在收件时就会把电子运单打印出来给到用户。在快件的运送过程中,用户还会及时收到以照片为主的递送信息,一手掌握快件的整个运送过程。

“对客户来讲,我们要一个比较好的电子化渠道提升用户体验;对顺丰来讲,我们要提升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 魏轲表示。

微信支付完善电子商务进程关键一环

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带来了新型的购物体验和消费模式,而客户对于个性化、高品质的服务需求越来越高。物流是整个电子商务进程中的关键一环,如何在提升效率和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是整个物流行业都要考虑的问题。

“现在,行业竞争已经很激烈,在这样的前提背景下,我们希望将整个全流程电子化、信息化,实现所谓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三流统一。” 魏轲表示,开通微信公众号能够节约呼叫中心的人工下单、查单成本及短信成本的投入使用,借助微信支付能够完善支付体系,便捷高效的服务用户,真正实现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无缝对接。

如今,用户对快件服务的需求已经渗透到从下单到收货的各个环节,顺丰速运为用户制定了个性化的快件服务“顺丰传情”,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递送需求。顺丰的寄件客户通过关注 “顺丰速运”微信并下单,可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的方式给收件客户表达寄件心愿。这种服务传递的不仅是一份包裹,还是一份情感,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优质的服务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