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IFOY大奖揭晓全球叉车行业风向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5-12
分享到

2014年2月6日,2014国际叉车年度大奖(IFOY)提名结果对外公布。评审团从所有参选者当中选择了来自Crown、Jungheinrich、Still和Toyota的11款叉车和解决方案进入最后一轮评选。这一奖项面向自2012年12月以来在欧洲市场上市的新开发的叉车产品、或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叉车产品,以及进行了显著技术改进的特殊叉车型号。IFOY评审团主席Anita Würmser表示:“并不是所有产品都具有IFOY大奖所重视的品质,只有那些能出色迎接挑战,以及最为出色的叉车及解决方案才能获得提名。”

在平衡重式叉车奖项方面,获得提名的有:Jungheinrich、Still和Toyota。其中,在“上至3.5t平衡重式叉车”奖项,只有两款叉车进入到最后一轮。一款入围的产品为Toyota Material Handling公司出品的新型Toyota Tonero HST柴油机叉车,这款叉车配备了液压传动装置并具备高达2.5t的载荷能力。它的对手是新型Traigo 80叉车,也来自于这家公司。这款电动叉车是Toyota 7FBMF16-35的后续车型,同样拥有2.5t的载荷能力。

进入3.5t以上平衡重式叉车奖项最后选拔的产品为新型EFG S40电动叉车,来自Jungheinrich公司出品,采用“纯净能源”技术理念,载荷能力高达5t。以及Still公司的新款RX 70-50叉车,采用柴油电力混合动力并具备5t的载荷能力。

AGV类别获提名车型

有两款叉车获得了自动导引车奖项提名。来自Still公司的iGo Easy是全球第一款能够通过iPad执行全面配置、控制和监测的软件解决方案。开发这款解决方案的目的是执行简单而标准化的运输作业,诸如生产线上的来往供给和取回。获得提名的iPad与无驱EGV-S高起升手动堆垛车组合,适用于那些过去只能采用手动货物输送方式的区域,将这些输送作业以快速且并不复杂的方式纳入自动作业领域。iGo Easy应用程序将引用用户执行所有必要的自动化设置步骤,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行设置系统,以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将其投入使用。这款叉车在所面对的仓库区采用手动驱动方式。叉车前至各个运输站点,每个位置通过在iPad上点触激活。这款应用程序采用已记录下来的数据生成和显示最优路径;然后输送作业在“指尖点触”下通过无线局域网发送至叉车并自动执行。叉车当前位置在虚拟仓库地图上标明,并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实时图像以及如速度、蓄电池状态或当前输送任务的重要数据。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在仓库内进行控制,还能够从局域网内的任意点进行控制。

同样获得提名的还有来自Jungheinrich公司的激光控制自动货盘搬运车(APM)。最新一代的Jungheinrich AGV产品以EKS 210a连续叉车、ERC 215a订单拣取车和高起升叉车系列为基础,这些产品自动成为连续生产流程的组成部分。据该公司表示,根据使用场景,这款产品的投资回收期可少于12个月。这些APM配备了人员防护系统和精密激光导航系统。各种不同传感器还确保了本产品在手动叉车和人工混合作业模式下的安全使用。EKS 210a叉车能够搬运如欧式货盘的特殊装载装置,而ERC 215a的紧凑结构使其能够在小巷内穿行,只需在各个输送点用很小空间就可以执行伸出和缩回作业。本产品拥有1.5t最大起重能力和4m的起升高度。

订单拣选叉车获提名车型

在仓储叉车奖项下获得提名的3款叉车有:Crown GPC 3000订单拣取叉车,其配备了Crown QuickPick遥控器。操作者穿戴专用工作手套时,触摸一下按钮即可让叉车向前行走,从而解放双手,也无需走下叉车。

而Toyota Material Handling出品的BT Optio OSE200X,具备自动高度调整功能和遥控器,成为了进入IFOY最终决赛圈的第2款低层订单拣取叉车。

第三款提名者为来自总部设在汉堡的内部物流供应商Still公司的EK-X立式订单拣取叉车,其前移高度可达12m。这款叉车配备了Optispeed系统,可以根据高度和装载重量针对行驶速度做出符合场地条件的物料搬运动作。

获奖车型亮相德国CeMAT 2014

哪一款叉车最终能获得2014年度IFOY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FOY试验的结果,即所有获提名的叉车都要在Deutsche Messe AG公司在汉诺威贸易展上实地接受为期1周的试验。国际记者评审团也将第一次在做出决定时获得一项额外的信息源,即IFOY创新审查报告,这是由位于多特蒙受德的Fraunhofer德国物流研究院(IML)专家编制,此报告通过与其竞争对手的直接对比集中探讨了每一款叉车的创新特性。除此之外,IFOY奖还将评估创新品质、技术、设计、人机工学性、操作、安全、经济效益比和可持续性等。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关键标准包括方案的新颖性/创新性、客户效益、可持续性和适销性等方面。

每个奖项的获胜者在2014年3月由一个欧洲13个国家的著名行业记者和领先物流媒体组成的评审团选定。IFOY大奖还与德国CeMAT合作,在于5月19日在汉诺威开幕的国际物流展会开幕式上进行颁发。

2014年度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奖项

在入围的内部物流系统当中,由Jungheinrich和Toyota推出的两个理念使其有资格进入最后一轮。

Jungheinrich公司用于争取本年度大奖的是一个总承包商项目,项目涉及到瑞士公司Streng Plastic AG的一座拥有超过4000个货盘位置的窄通道高层货架仓库。这个解决方案可将错误贮放和取货作业率降至0%,并且以仓库导航概念将穿通道仓库的效率提升25%。除项目管理之外,Jungheinrich公司还供应了整套货架系统、叉车、仓库管理系统、无线数据传输和各种服务。这个解决方案的核心是Jungheinrich Logistics Interface软件。这款软件实现了VNA叉车与任意仓库管理系统的连接,并能将输送订单直接转发给叉车控制系统,这意味着所有叉车驾驶员所需要做的只是踩下油门而已。

而Toyota通过实施I_Site项目也进入最终选拔,这个项目结合运用了技术、信息、专家经验和咨询服务,属于一家开展国际化运营的物流供应商Carreras Group公司。通过采用个体识别(PIN)码和Web门户,这套系统帮助Carreras Group监测和控制着位于22处地点的300台叉车的部署。为1130位驾驶员和众多生产组织编制的PIN码,如5位最佳驾驶员及其他员工奖励措施,都更进一步地帮助企业减少损害并改进流程效率。I_Site将Carreras公司的生产率提高了10%,将叉车车队的运营成本削减了约6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