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集成-高效,CeMAT 大步走来

作者:Deutsche Messe公司总裁Andreas Gruchow博士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5-12
分享到
在本年度,CeMAT内部物流贸易展览会将以来自国外参展商数量的显著增长为特色之一。2014年汉诺威国际物流技术展览会(CeMAT 2014)将于5月19~23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

在本年度,CeMAT内部物流贸易展览会将以来自国外参展商数量的显著增长为特色之一。2014年汉诺威国际物流技术展览会(CeMAT 2014)将于5月19~23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据主办方Deutsche Messe公司所述,预计将吸引来自40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参展商,展览面积将超过12万m2。“超过60%的参展商来自德国以外地区。”Deutsche Messe公司总裁Andreas Gruchow博士评论说,“这代表着CeMAT作为世界领先内部物流展览的地位得到了强烈认同。鉴于CeMAT网络已经遍布100多个国家,在向全球内部物流行业提供所需要的国际业务开发的平台方面,我们具备极强的优势。”

除了作为核心的德国参展商之外,CeMAT 2014还将展现雄厚的参展阵营,包括来自比利时、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瑞典和西班牙的制造商。本次展览还体现出来自美国参展商兴趣的强劲增长。“本年度,美国内部物流行业协会(MHI)首次在CeMAT展览组织了集团展区。这个展厅将成为展示成员公司令人印象深刻的内部物流实力的平台。”Gruchow这样表示。总共有20多家美国公司参展,包括Battery Watering Technologies、Fortna、 Orbis、Sackett Systems、Seegrid、the Kennedy Group、Power Designers USA、Deltrol、Autoquip和Rotacaster。

Deutsche Messe公司总裁Andreas Gruchow博士

智能-集成-高效

CeMAT展览的倡导主题兼标语为“智能-集成-高效(Smart - Integrated – Efficient)。”这句话体现了展会对在整个生产和供应链内实现对所有物流过程的智能化、集成化管理和控制的展望。要想达到这一水平的集成度,要求采用安全和可靠的技术矩阵,结合不断增长的微处理器产品阵营、操作要素、软件解决方案和控制系统。“所有这些元素都需要整合在一套协调一致的高性能、易操作的系统之内,以处理和管理好将要出现的巨量数据。关键在于抑制仅从技术角度看待发展问题的诱惑,而是应该控制好这种复杂度,确保产生可见的效益和优势。对于内部物流行业,事实上也对于整个工业,这都是一项关键性的挑战。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将“智能化-集成化-高效化”作为本年度CeMAT的口号。这个口号所传达信息的影响力远超出本行业范围之外。

这项信息就是,我们提供了智能化、集成化和高效化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经过充分的开发并且已经准备好实施,”BEUMER Group GmbH & Co. KG公司常务董事和CeMAT执行委员会主席Christoph Beumer博士这样表示。

五大主要技术领域

CeMAT 2014将成为高密度的信息传播地,占据了25、26、27和13展厅,并且还在露天展场的EXPO大蓬下占用了32~35临时展馆。本次展览分设五大主要技术展区:搬运和提升、贮存和装载、拣取和包装、物流IT以及管理和服务。

其中,搬运和提升区的参展商们将展出最新型的平衡重式叉车和堆垛式叉车、高架叉车等,还有全系列起重机、提升机和总包式集成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当中最富有创新性的产品将在IFOY奖颁奖典礼上授奖,此典礼将在5月19日的CeMAT展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

IFOY(国际年度最佳叉车)奖将颁发5个类别的奖项。目前已有11种叉车和内部物流解决方案获得提名。哪一项最终获奖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IFOY测试的结果,所有提名叉车和解决方案都将参加这项在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测试。将由一个国际专业记者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获胜者,评审们将首次在Fraunhofer物流研究院(Fraunhofer IML)物流专家所编制的“IFOY创新核查”专家报告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决定。评审们将依据一系列的标准对叉车相关4个奖项提名者做出评判,其中包括创新质量、技术、设计、人机工学和操作性、安全性、成本效益比和可持续性。对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奖项入围者的评判标准包括新颖性/创新质量、客户效益、可持续性和适销性。

而贮存和装载展区专门用于展示仓贮、装载和卸载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种种发展趋势。这些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有望带来多方面的效益,包括更精益、更高效的流程和节能成果。

在拣取和包装展区,完全用于展示订单拣取和包装解决方案。这个展区还突出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成果,包括最新型的高能效和高材料利用率的包装机和技术,诸如更加灵活的可定位机械手,可用于免除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作业流程。

物流IT展区将集中展示软件应用程序,这些程序能够让物流流程更加透明化,从而有助于查明生产和供应链上的哪些部分可以进一步优化。例如,目前面世的IT解决方案已经能够通过各种方法提升效率和节约成本,如将存货水平保持在最低,避免空行程。

管理和服务展区则以transport logistic@CeMAT平台为中心,这是一个由Deutsche Messe公司和Messe Munchen公司创建的合作企业,去年以CeMAT@transport物流平台的形式在慕尼黑举行的运输物流贸易展上一飞冲天。本年度此项互助活动第一次在CeMAT举行。这一展事在27号展厅举行,一些领先提供商将参与其中,如DB Schenker、Kuhne & Nagel、Seaports of Niedersachen、JadeWeserPort (Wilhelmshaven)和Logistikportal Niedersachsen。Gruchow表示:“transport logistic@CeMAT平台是对传统CeMAT展览阵营的一项优秀补充。这个平台让我们能够在CeMAT上完整地展示物流价值链,从而向观众提供增多的参观价值。”

设在露天展场的新展区

还有另一项新项目出现在CeMAT项目行列之中,本届展览首次为工业叉车精选经销商安排了一个供其展示二手车的平台。本年度,我们将在露天展区规划一块位置显眼的展区,供专业从事二手车业务的转销商展出。“二手车买卖也是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特别是从可持续发展角度来说,而且这一市场发展迅速。”Gruchow这样解释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