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成连通境内外物流通道枢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3
分享到
5月10日,习总书记来到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详细了解郑州国际陆港的发展建设情况,与员工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

5月10日10点02分,习总书记来到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详细了解郑州国际陆港的发展建设情况,与员工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在中心站员工心中烙下了深深印记。

正在工作看到总书记

总书记考察当日,史锋华在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调度室指挥工作。当从监控屏幕上,看到总书记下车,史锋华激动得大叫了一声:“快看,是习总书记!”

史锋华说,因为没有专门的通知,知道有领导来访,但是具体是谁不清楚,当从监控屏幕上看到是总书记出现在自己日常最熟悉不过的工作场地时,大家都激动得不得了。

“虽然和总书记握手、合照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能亲眼见到总书记,同时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能得到他的关注和认可,还是打心眼里高兴。”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的景建勋说:“总书记的到来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机遇,把郑欧班列运营得更加成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难忘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现在同事见了我,都想着和我握握手,来沾沾我的喜气。”中心站当天值班主任龚赟丹作为唯一一名女性和习总书记合了影,这让龚赟丹立马就变得“小有名气”。龚赟丹告诉记者,能见到习总书记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下班回到家中看了9点多的新闻联播重播,13岁的孩子大呼:妈妈,你上电视了,还站在了总书记身边,给你点个赞!“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能得到习总书记亲切的关怀,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干好,请总书记放心。”龚赟丹信心满满地说。

除了龚赟丹,铁路中心站安全主管张鹞也有幸近距离接触到了习总书记。总书记平易近人的态度和亲切的话语,让原本很紧张的他,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张鹞说:“我用很自然的语气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总书记对我说了一些鼓励的话语,让我感觉到很亲切。”

为现代制造业新城而努力

“亲眼见到习总书记,并聆听总书记的教诲,感到十分幸福,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说。

“借助习总书记到来的东风,经开区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了。”崔绍营告诉记者,在E贸易方面,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将很快把测试的量提上去,尽快地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让郑州E贸易的名片响彻海内外。以打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为目标,经开区将不断加快郑州货物集梳能力,确保今年郑欧班列开行上 100班,同时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把国际陆港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原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崔绍营说,谈到装备制造业发展,习总书记更是希望加快创新的步伐,把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经开区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载体,把装备制造做成国际领先地位,把经开区建成名副其实的现代制造业新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