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联接世界的数字物流管道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15
分享到
下一个50亿规模的市场更多的是来自物联网以及穿戴式设备中的新机遇,如果从终端应用的角度出发,单就智能手机的协助应用,未来留给网络厂商的机会将不限于50亿这个数字。

下一个50亿规模的市场更多的是来自物联网以及穿戴式设备中的新机遇,如果从终端应用的角度出发,单就智能手机的协助应用,未来留给网络厂商的机会将不限于50亿这个数字。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显著特征的ICT技术,正在重塑世界,成为引领人类社会下一轮发展的新浪潮。联接正在变成世界的常态,而未来的数字物流需要更多更大、更宽、更快的管道,支撑起不断壮大的大数据流量,这是华为面临的战略机会。

面对已经到来的大数据流量时代,华为选择定位管道,将管道作为核心战略。数据流量(音频、视频、大数据、云计算)是水,建设运水的管道自然成为华为的战略核心,华为在未来几年的投资都将围绕这一战略,把资源聚焦在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方面,也就是聚焦在信息流所经过的地方,但华为不会涉及信息流的内容本身。

而事实上,在物联世界里,管道的作用也将进一步成为互联感知的神经,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从端到端的连接,再到基础设施的智能感应,都需要能够对物体实施智能控制。

物联网将传感器和智能处理相结合,利用云计算、模式识别等各种智能技术,扩充应用领域。而物流管道的作用就是从传感器获得的海量信息中分析、加工和处理有意义的数据,以适应不同的需求,发现新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模式。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过多的信息资源需要人工采集,通过网络对计算机以外的终端的控制与管理能力还很弱,物理世界的精确管控还没有把最大效能发挥出来,物理网需要通过约定的协议形成一种新型网络,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在这个网络当中,能力超级强大的中心计算机群与高智能网络传输自然成为ICT领域的爆发点,无疑,华为具备这样的实力,正如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所言,华为未来将致力于成为数字物流的使能者,加大以云计算、虚拟化等技术为代表的IT技术的投资,以之为基础重构传统的CT和IT网络,使得未来网络不仅能够应对数字洪水的挑战,还能打造一个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