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股份:打造现代综合物流旗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20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上交所主办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2014年第一季第一站走进中储股份,由上交所牵头组织的60余名中小投资者、财经证券类媒体记者等人员对中储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

5月15日下午,上交所主办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2014年第一季第一站走进中储股份,由上交所牵头组织的60余名中小投资者、财经证券类媒体记者等人员对中储股份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历时半天的活动中,中储股份组织投资者和媒体参观了公司总部办公区,董事长韩铁林携管理团队与投资者进行了座谈。

据介绍,中储股份1997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储股份已发展成为实体网络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四川、河北、河南、陕西、辽宁等地,总占地面积712万平米,年吞吐能力近6000万吨的全国性综合物流企业。

有数据显示,中储股份上市十多年来,通过多次资本市场运作扩大公司规模,截至2013年末,总资产已达138.77亿元,相比上市之初的1.69亿元增长81倍以上;净资产56.58亿元,相比上市之初的5020.33万元增长111倍以上;总股本从上市之初的5163万股增至92991.42万股。

中储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储股份在做大做强公司主业、提升企业价值的同时,时刻注意维护投资者权益,并积极回报投资者。一方面,公司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和内幕信息保密工作,认真回复投资者咨询,并在公司网站开辟专栏转载有关投资者保护的文章;另一方面,公司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上市 17年来,中储股份累计进行现金分红13次,累计分配现金红利3.53亿元,累计进行股票分红5次、分配股票5.3亿股,随着公司市值的不断增大,使投资者能够获得股票增值收益。

在交流中,投资者就中储股份经营情况、公司现有的土地资源情况、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利润增长点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经营情况、物流地产的发展计划及定向增发的进展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公司管理团队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坦诚、耐心的回答,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公司董事长韩铁林表示,中储在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以供应链增值服务为宗旨,实现企业做强做优的战略目标,在保持国内仓储物流领域龙头地位的同时,将通过外源性扩张、发展供应链综合物流和资本运作等战略实施路径,努力将中储股份打造成为国家现代综合物流旗舰,充分发挥物流业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有效支撑国民经济的健康稳健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