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W实施澳大利亚首个多层穿梭车及货到人拣选系统

文章来源: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1
分享到
BIG W在悉尼新建了配送中心,系统配备了一系列成熟的物料处理和订单履行技术,其中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和1:24 RapidPick货到人集成的拣选系统在澳大利亚尚属首例.

BIG W在悉尼新建了配送中心,系统配备了一系列成熟的物料处理和订单履行技术,其中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和1:24 RapidPick 货到人集成的拣选系统在澳大利亚尚属首例。

作为澳大利亚领先的折扣百货零售商,BIG W经营176家门店和在线业务,且在过去15年,他已在昆士兰和澳大利亚南部建设并运营着两个配送中心。鉴于在线业务不断增长,BIG W需建立第三个配送中心支持未来门店和在线业务的扩张需求。

由2个配送中心变为3个配送中心,BIG W须调整其包括一系列的物流系统仿真和运输模块在内的供应链网络结构以满足配送网络要求,同时因大部分品规均来自国外,第三个配送中心会加深配送网络复杂程度,库存安排及分配需与季节性准确匹配,符合配送中心配送需求,这无疑给BIG W带来不少挑战。

创新解决方案

BIG W在Hoxton Park新建的配送中心占地89,000平米,它是Woolworths集团中占地面积最大的配送中心。这个注重物料流设计的配送中心长达500米、宽约 200米,可容纳约11个足球场!配送中心配备了一系列成熟的物料处理和订单履行技术、IT系统和软件,其中多层穿梭车和1:24 RapidPick货到人集成的拣选系统在澳大利亚尚属首例。

该项目有多项创新应用,最值得一提的是德马泰克在澳大利亚首次实施了多层穿梭车自动化存储系统与1:24的RapidPick订单拣选站,其中多层穿梭车负责缓存、排序和输送货物,29,400个料箱存储能力可将较慢物动量、较快物动量的拆零品规有条不紊送至货到人拣选站,拣选站可同时处理多达24个订单的拣选站。

尽管在南半球该新技术是首次尝试,BIG W却对这最尖端的订单履行系统能否完成使命充满信心。2013年3月26日配送中心隆重上线,同时服务于其所有门店。系统从第一天起就实现了预期的订单处理量。

BIG W的物流经理Philip Town阐述了他们决定先于行业试水这项新技术的原因。"当设计仍在构图阶段时,我们参观并研究了多处成功案例,而这些案例总会涉及货到人(GTP)技术及其带来的优势,因为这项技术把存货送到拣选员面前,而不是让拣选员为了拣选每项品规而走来走去。"Town先生还说道,"依靠货到人系统,我们的优势变得非常明显,每个拣选站的拣选率达到了约500个订单/小时,而传统的皮带式拣选率仅120个订单/小时,这个差别太大了。"

自动化立体库的重大创新

澳大利亚首例德马泰克多层穿梭车系统

常规的自动化立体仓库使用堆垛机实现存取,而多层穿梭车系统配备一组自驱小车在超高空间利用率的库内高速地存取货物。巷道末端的提升机与集成输送机相互配合,负责货物的出入库作业。在BIG W,系统配有70台穿梭小车,每小时存取循环作业可达数千次。

德马泰克RapidPick货到人系统

多层穿梭车拥有超高的处理能力,它是缓存和排序的理想平台,与拣选站相连,可用于提高拣选站的作业效率。德马泰克为BIG W提供的RapidPick货到人解决方案使用1:24的配置,可同时处理多达24个独立订单。BIG W配备了8个同样的货到人拣选站,实现了同时处理多达192个订单的能力,致力于实现更智能、更容易操作的目标。

RapidPick货到人拣选站的设计优化了操作员的舒适度,将疲劳降到最低,确保高生产力的持续性。拣选员的手臂无需举过肩,也无需过多地伸展手臂导致不适。存货和发货料箱自动进出拣选站,消除了拣选员反复抬举或推动纸箱和料箱的动作。

当料箱载着存货产品到达货到人拣选站时,显示器上会指出24个订单中哪个订单需要的该品规,而24个订单货位上的每个电子标签则显示了相关订单所需的该品规数量。

拣选员从存货料箱中取出相应数量的品规,把存货分配到指定的订单中,每次按下电子标签的按钮从而确认品规已分配到订单料箱的动作。当需要该存货的所有订单都履行完成后,拣选员确认订单已经完成从存货料箱的拣选,而下一个的存货料箱在几秒内就能呈现在拣选员面前。

当一个纸箱装满或一个订单完成时,拣选员只需轻推纸箱到取货输送机上。然后输送系统将纸箱发送到配送中心的交叉带分拣系统,在这里纸箱将换到合适的发货道以备发货。

货到人作业的另一个好处就是Hoxton Park配送中心能按产品类别拣选和包装,这意味到达零售门店后,已份好类别的产品上架变得更快捷、更容易。

配送中心共有50,000多个托盘存储位,配备了传统的ColbyRACK托盘货架、驶入式货架以及与多个箱式人工拣选模块相连的流力式托盘货架。配送中心还包括了流力式托盘货架存储区,可存储2,500个托盘、深度可达12个托盘位。该存储区用于节日活动期订单发货前的预拣选和缓存,如圣诞节、复活节、母亲节和父亲节。

BIG W的重大收益

"我们对系统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Town先生说。"就像所有系统刚开始时那样,我们也有过些暂时性的小问题,但我们的系统从没有产生过任何大问题,也从来没有停工过。我们每天都服务着我们的各家门店,从不间断。"

Hoxton Park配送中心和其他两个配送中心一样成为BIG W的三个区域配送中心,它的建立给BIG W带来了重大改进,不仅运作十分顺畅高效,同时降低了到门店的平均运送距离,德马泰克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帮助BIG W节约了大量输送及环保成本,无疑有益于推动业务发展。

2012年11月8日,澳大利亚供应链与物流奖颁奖会于布里斯班举行。期间,BIG W获得了供应链管理奖和存储与物料处理奖两项殊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