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洲物流双年展预览:十年一剑,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分享到
2014年对于物流行业是机遇年也是挑战年,市场新变化对行业提出了新要求,也促使物流行业向更为智能化、信息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2014年对于物流行业是机遇年也是挑战年,市场新变化对行业提出了新要求,也促使物流行业向更为智能化、信息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43.3万亿元,国内物流运行平稳,总体良好。随之李克强总理提出:五举措加快发展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中国物流业的蓬勃向前让更多人的眼光投向中国物流业,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中国物流业将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

作为全球最大物流展的亚洲版,由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交通运输及远程信息处理博览会(亚洲物流双年展)将于2014年6月 17-1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十年锤炼,展会凭借着广阔的全球视角,精准的市场定位,创新的办展理念,为行业的良好有序发展提供平台。

三展联袂,海陆空全方位互动,展示面积突破五万‘

本届展会从多样性和专业程度上进行拓宽和加强。除了继续与第六届中国航空货运博览会同期举办以外,展会还将携手第九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联袂上演,展示面积将首次突破5万平方米。

三大物流与交通运输类展会强强联手,资源互通,展示囊括:物流服务、物流地产、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港口和船运物流、物流设备、轨道交通在内的诸多领域,形成海陆空全方位的业内互动,共同奏响亚太物流领域最强音。

开辟生鲜配送展区,引领行业发展

紧追冷链物流、生鲜配送市场热点,本届亚洲物流双年展的亮点之一是开辟了国内首个以“生鲜配送”为切入点的主题区——亚洲生鲜配送展。展会将以“递送健康鲜生活”为主旨,打造集冷链设备、配送服务、运输设备、信息系统、生鲜电商全产业链于一体的商贸平台,以推动生鲜配送及冷链物流市场的良性成长。

其中特设的生鲜电商买家展示区颇受追捧,这一突破传统展会被动等待买家上门模式,已吸引邀请顺丰优选、京东、沱沱工社、天天果园、鲜果买等大牌生鲜电商亮相,让卖家的产品和服务直接呈现在买家面前。

国内外物流商百舸争流千帆竞

在继承其母展——德国慕尼黑物流展国际性、专业性等“洋血统”优势的同时,亚洲物流双年展也经过十年沉淀,逐渐在中国本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得更“接地气”。本届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吸引了包括中外运长航、中铁快运、顺丰速运、领鲜物流、Schenker、长安民生、中集、TN、国货航、深圳机场、阿联酋航空、天合联盟、普洛斯、嘉民、安博中国、盐田港、汉堡港、不莱梅港、比亚迪叉车、西门子等国内外顶尖物流企业集体亮相,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的行业盛会。其中国内展商比例激增,将达到60%。

同时,国际化视野也成就了“品牌忠诚”。本届展会依旧吸引了7大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团,他们来自:德国、捷克、意大利、拉脱维亚、俄罗斯、西班牙和ITCO国际罐箱组织。

行业买家汇聚,尽享全球商机

良好的展会品质离不开专业的优质买家组织。令人欣喜的是,本届展会的观众数量将取得突破性的增长。根据展会官网的观众报名统计,日均在线注册观众保持两位数增长,目前进行预登记的专业买家数量已超过上届同期的30%。其中不乏BMW、通用、美的、施耐德、美赞臣、1号店、京东、DHL、韵达、马士基、卡特彼勒、霍尼韦尔、巴斯夫等知名企业。

与此同时,展会主办方还与宁波、常州、上海、江苏、浙江等各地方政府及行业协会合作,双管齐下组织了近30个生产制造、物流交通领域的专业买家团,将覆盖食品饮料、化工危险品、工程机械、零售电商、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对不同领域的观众,展会均有相应的展商和展品,以确保每位专业观众和展商能通过亚洲物流双年展这个平台寻求商机,进行商贸配对。

十大主题同期会议,洞悉行业趋势热点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举办十大主题30余场专业会议论坛,覆盖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融、电商物流、制造业与物流两业联动、冷链物流、货运变革等焦点话题。

秉承“小圈子、大思想”主旨,由亚洲物流双年展主办的物流沙龙,每月一次在京粤沪分别举行,已经成为展会的品牌活动。今年在展会现场三地沙龙圈子的老朋友将共聚,就自贸区新政解读;生鲜电商井喷发展倒逼冷链宅配走出怎样出路;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最后一公里问题如何解决;等热议这些热点话题,聆听“大家”的思想,传播创新理念,分享实践经验。

收藏
赞一下
0